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教师名录

朱建伟

讲席教授

 

电话: 86-021-3420-4631
传真:86-021-3420-4631
邮箱:jianweiz@sjtu.edu.cn
主页:

1982 华东化工学院,生化工程专业 学士
1984 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微生物药学专业 硕士
1987 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 , 微生物遗传学专业 博士
1987 - 1990 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 “863 计划”基因工程药物中心,负责人
1991 – 1997 美国 哈佛大学及麻省理工学院 博士后
2007 美国 霍德学院, 药证规程管理 工商管理硕士
1997 - 2012 美国Freder ick国家癌症研究实验室,物药物开发计划, 研发部主任
2012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生物药物 教授
生物药物及疫苗生产关键技术的研究:重组蛋白的高表达调控,大规模细胞培养工艺,分离纯化工艺,产品质量鉴定。
细胞工程研究:细胞株工程,特殊细胞的培养和临床应用。
抗体工程研究:临床治疗用抗体的改造。
创新生物药物的研发。
在美国 Frederick 国家癌症研究实验室,共主管,主持领导,或部分负 责了38 个生物候选药物, 2个天然候选药物的生产工艺可行性研究,工艺开发和优化,及工程放大产业化。其中,二十三个进入 GMP 生产以提供给早期临床 I/II 的研究,一个进入临床 III 期。发表SCI学术论文20多篇,专利三项。受聘国际疫苗研究所(联合国工业开发组织设立)的顾问在亚洲进行 GMP 审计及培训。此外,还曾担任数家跨国制药公司的顾问。
© 2018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