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2018年上海“中医药与中国文化”研究生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8-05-07

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承办的上海中医药与中国文化研究生暑期学校计划于20187月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暑期学校将为海内外学员提供零距离感受传统中医药文化魅力的平台,激发其对于中医药研究的兴趣,并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增强民族文化自信。

 

项目概况

2013年开始,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每年开办以中医药与中国文化为主题的国际暑期学校,旨在为海内外学生提供学习和交流中医药知识和中国传统文化的平台。开办以来,已有来自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马里兰大学、北卡罗莱纳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伦敦国王大学、伯明翰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昆士兰大学、瑞典隆德大学、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智利天主教大学、丹麦阿姆斯特丹大学、墨西哥蒙特雷技术大学及北京大学、上海交大、复旦大学等世界知名大学的逾200名中外学生参加。

2016年,本项目还面向全球U21高校联盟,吸引了来自11个国家、18U21联盟的65名学生参加。并首创了线上慕课与线下实践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采取互联网+”的交流与学习新模式。该项目荣获2017年度U21国际教育奖以及2017年上海市教学成果奖。

 

举办时间 

2018711-26

 

举办地点

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闵行校区

 

项目安排

本次暑期学校采取线上课程学习和线下暑期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学生将在参加药学国际暑期学校之前完成好大学在线的线上课程(共约10小时视频),包括课程讲授、小测试和师生论坛互动,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制定学习进度。课程内容包括阴阳五行、药性、脏腑经络等中医药理论以及中医药与中国传统文化,适合零起点的学习者循序渐进地学习。

在暑期学校实践教学环节,学生们将进入到翻转课堂的团队学习中,面对面进行头脑风暴,共同探讨中医药学及文化基因传承;聆听国际学术大师讲授的最新科学前沿;走进实验室了解中药材鉴定、识别方法;走进植物园与药用植物亲密接触;走进中医药博物馆和中医诊所,亲身体验针灸、推拿、刮痧等中医特色治疗和保健方法等。

申请资格

本暑期学校招生面向国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研究生及高年级本科生。计划招收学员80-100人,包括国际学员。报名条件如下:

 

  • 国内外高校或研究机构药学、化学、生命科学等相关专业在校注册研究生;本科生需为高年级在校生
  • 英语水平良好,口语流利
  • 学习成绩优秀,对药学或生物学有浓厚的兴趣,并有志于相关专业领域深造,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 身体健康,在校期间无违纪表现或未受过处分

 

 

申请流程

有意报名者即日起可填写附件中的申请表和个人简历,并于530日前将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hysun@sjtu.edu.cn,邮件主题和附件报名表统一命名为“2018暑期学校-姓名-学校。暑期学校考核小组将根据申请者提交的申请表和个人简历,以申请者的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等为主要评价依据,对申请者进行报名资格评审,择优确定录取名单。

申请材料如下:

1、申请表;

2、英语六级成绩单或其他英语考试成绩证明(复印件):如托福,雅思,中、高级口译证书等

3、发表论文、与科研相关的获奖证书复印件;

4、学生证、身份证复印件。

 

住宿、交通安排

学生住宿由暑期学校统一安排;异地学校学生往返硬座火车票费用据实报销。

 

联系方式

联系人:孙老师 徐老师

联系电话:021-3407048

联系邮箱:hysun@sjtu.edu.cn;xurong@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生物药学楼5号楼215室

 

往期活动掠影

 

© 2018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