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治疗新冠肺炎的生物药物创新研发
发布时间:2020-04-02

朱建伟博士 国家特聘专家,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院,“致远”讲席教授,细胞工程及抗体药物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致力于生物技术药物的研发及产业化。1987年毕业于中国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获得博士学位。美国HOOD学院工商管理硕士。曾主持国家“863”重组蛋白药物产业化平台项目(1990年完成),并先后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哈佛大学和美国国家卫生国立研究院(NIH)的生物药物开发计划从事研发工作,任美国Frederick国家癌症研究实验室生物药物开发技术运行总监。

 

朱博士在中国、美国生物药物研发及产业的30多年中,共主管、主持领导对50多个各类生物候选药物,进行生产工艺可行性、工艺优化、工程放大产业化及临床I-III期研发。其中三个成为上市产品。近年来在生物药物研发及产业化的创新技术,包括大肠杆菌的可溶表达重组蛋白、动物细胞瞬时表达技术的应用、Crispr/Cas9技术在细胞工程珠开发的应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BAPTS双抗平台及多特异免疫杂合蛋白、新型免疫毒素、多特异ADC等方面做了深入的研究并开发了多种具有临床应用前途的抗肿瘤等候选药物。发表了60多篇SCI论文、主编2部专著,授权多项中国及国际专利。获得2017年国家产学研促进奖个人奖,2018年国家产学研创新成果优秀奖。作为公司创始人及共同创始人,在中国美国创立了多家生物医药创新研发公司。

 

话题:

 

冠状病毒与冠状病毒肺炎特征

解析ACE2受体与肺部感染

治疗性用药靶点设计思考

创新研发新冠肺炎的生物药物

© 2018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