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发布时间:2023-10-07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成立于2000年2月26日。学院始终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积极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大力实施“人才强院”主战略,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以一流的教师培养一流的学生,以一流的师资队伍引领一流的学科建设,着力培养世界一流人才、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和世界一流药学院。

学院形成了较为完备的学科体系,拥有药物化学生物系、药剂学系、生药学及天然药物系、药物分析系、临床药学系、药理与毒理学系、生物技术与微生物系、人工智能及药物设计生物学系。药学学科自2017年以来是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是上海交通大学“十四五”重点发展学科。其中,药理学和毒理学在US NEWS世界大学专业排名中位于第18位,ESI全球高校学科排名进入前1‰,QS学科排名第62名;药学与制药科学在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35位。

学院拥有创新免疫治疗全国重点实验室,细胞工程及抗体药物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上海市药物靶标发现及递送前沿科学研究基地,上海市手性药物分子工程重点实验室,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三级实验室等重要平台。

学院聚集了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在内的讲席教授、特聘教授、长聘教授等一批高层次人才,形成了以中青年学科带头人为主体的学术骨干队伍,在药物化学、化学生物学、生物技术、药理学、药剂学、天然药物及生药学等研究领域引领学科发展,在Science、Immunity、Nature Microbiology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数百篇有影响的学术论文,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多个药物获得临床试验许可,多项优质成果实现转让。

 

招聘岗位:

为进一步贯彻人才强校战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一流药学学科建设,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优秀人才,竭诚欢迎海内外英才加盟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

讲席教授、特聘教授、长聘教授、长聘教轨副教授。

 

招聘方向:

药理学:尤其是神经药理,肿瘤药理,免疫药理,心血管药理等;

毒理学、药物代谢学、化学生物学、合成生物学、结构生物学、微生物药学、生药学、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精准药物设计、临床药学和药事管理、药物化学 (小分子和大分子药)等

 

招聘人数:不限

 

申请条件:

讲席教授/特聘教授

  1. 具严谨治学、注重诚信、讲求责任的学术品格和优良师风;
  2. 具博士学位,具有优秀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业绩;
  3. 在本学科领域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突出成就,并有标志性科研成果或已建立了有特色和影响力的学术观点、学术思想和学术理论;
  4. 领导本学科方向发展和学术梯队建设,提出了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创造性的发展思路,组建并带领学术团队进行教学科研工作,带领本学科保持或赶超国际先进水平。

 

长聘教授

  1. 具崇尚精品、严谨治学、注重诚信、讲求责任的学术品格和优良师风;
  2. 具博士学位,具有优秀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业绩;
  3. 在本学科领域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突出成就,并有标志性的科研成果或已建立了有特色和影响力的学术观点、学术思想和学术理论;
  4. 领导本学科方向发展和学术梯队建设,根据学科特点和发展需要,组建并带领学术团队进行教学科研工作。

 

长聘教轨副教授

  1. 具崇尚精品、严谨治学、注重诚信、讲求责任的学术品格和优良师风;
  2. 年龄一般不超过38周岁;
  3. 具有博士学位,并有相关领域三年及以上科研工作经历;
  4. 已体现出良好学术研究能力和潜力,具独立开展学术研究、主讲课程和指导博士生的能力。
  5. 未来研究方向明确,且与药学院学科和教师团队的发展方向相契合。

薪酬福利:

  1. 具有竞争力的薪资待遇、优厚的住房补贴及全装修的过渡性人才公寓;
  2. 优质的生源,充足的科研启动费和实验室空间;
  3. 为子女入学等提供优惠政策和条件;
  4. 对在编在岗教职工,依托十三家附属医院的丰富医疗资源,还将提供良好的医疗服务。

 

申请材料:

个人简历:

  1. 不多于4页,PDF格式;
  2. 内容主要包括姓名、出生年月、联系方式、学科方向、教育和工作经历、论文列表、研究和教学介绍等。

 

请将申请材料通过电子邮件发给联系人,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姓名及所从事的学科专业。

 

联系方式:

陈老师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

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34204457
邮箱:pharmfaculty@sjtu.edu.cn

网页:http://pharm.sjtu.edu.cn/

官方微信: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

© 2018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