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教育部思政司蒋宏潮处长参加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9

49日,为进一步学史明志,争做一名合格的时代答卷人,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教育部思政司党建统战处处长蒋宏潮、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余新丽、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华栋、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新、党委副书记叶定剑及全体本科生党员出席,活动由党支部陈清璇主持。

支部刘金钊同志从重要意义、重点内容、工作要求三个方面,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畅谈了个人的学习体会。胡海、王思懿、吴紫薇(蒙古族)三位同志分别配乐朗诵了《茅坪写春联》《布袋里的口粮》《天坑开路人》等3个党史故事,讲述了我们党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和难忘记忆。周奚焱(白族)、袁心怡、吴志豪(回族)、蒋斌诚(佤族)、陈清璇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周奚焱谈到,他入党的种子是由家人播种,在党的光辉下,他的父亲从一个贫苦的少数民族少年成长为一个基层领导干部;求学期间,他们兄弟的家长会父亲只去了3次,但工作却从未缺席。袁心怡讲述了自己外公外婆在前哨农场插队落户的故事,提到在外公外婆的影响下,她从小就对党怀有强烈的敬意,立志成为家中第一名光荣的党员。吴志豪提到,入党,是因为那份还不完的恩情;他自己是党对少数民族地区教育关怀帮扶政策的受益者,亦是新疆这些年来脱贫攻坚发生沧海桑田之变的见证者。蒋斌诚说到,回想自己的入党故事,其实也是个人成长的蜕变故事;通过不断向身边优秀党员同志学习,在党组织的教育、培养下,他收获了成长,从一个“后进生”转变为校“三好学生标兵”。陈清璇谈到,自己坚定的入党志愿植根于她对中国这片土地的热爱,强调要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用行动书写对这片土地的爱。

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华栋表示,本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是值得各支部学习的典型;希望同学们在深入学习党史的过程中,要注重学懂弄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余新丽提到,建党百年之际,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讲述入党故事,重温入党初心,令人深受触动。她认为,支部同学每个人入党可能都有自己的原因和故事,情况虽然各不相同,但初心使命是一致的,她希望支部能够深入挖掘典型事例,加强宣传,影响更多青年学子,着力打造优秀的主题党日活动案例。

药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新表示,本科生党支部此次主题党日策划精心、组织有力,感染性强,展现了药学院学生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她期望同学们能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将党史学习与学科专业学习相结合,着力培养学术志趣和行业情怀,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她希望支部支委能够带领支部成员在党支部建设方面开展更加有为的探索,积极创新,争取打造成为样板党支部。

教育部思政司党建统战处处长蒋宏潮在讲话中提到,很高兴能来参加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各位老师、同学的发言都很好,非常受启发。蒋宏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蒋宏潮提到,青年学子在学习内容上要明理悟道、增信强志、崇德修身、力行报国,在学习和实践中增长见识、砥砺品质、强化本领,立志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材,争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据悉,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20139月成立,支部现有党员19名,其中,正式党员8名,预备党员11名,成员中有少数民族党员5名。支部曾获评校“先进党支部”、校“十佳主题党日活动”,连续三年与云南省洱源县丰源村的“共行计划”获评优秀,支部成员荣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等系列奖项,获评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优秀共产党员”、校“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奖励近百项项,在学生中起到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 2018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