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 | 药学院管理服务党支部和退休党支部联组举行 “学党史,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5

     

      5月13日下午,药学院管理服务党支部和退休党支部联组开展“学党史,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伟主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两部分。

        利用午休时间,管理服务党支部和退休党支部党员一同前往菁菁堂,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悬崖之上》。该片讲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隐蔽战线上的故事。共产党特工们在严峻考验下与敌人斗智斗勇,惊心动魄的战斗与博弈的事迹。他们用顽强的革命意志乃至生命书写了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对信仰信念的赤诚。

       电影党课之后,党员们回到学院5号楼316会议室开展了座谈交流。退休党支部赵凤生老师在会上分享了药学院初创时期艰辛历程,学院快速发展也是国家发展的一个缩影;李绍顺老师谈到党史学习很重要,在当下重温党史很及时,我们要学习老前辈的革命精神;刘明柱老师谈到,在党史学习中要向优秀典型学习,相信党,依靠党,自觉践行党的纲领,个人成长与事业发展相结合。与会年轻同志也纷纷交流了党史学习的体会,大家都感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通过与老党员的交流,管理服务党支部的青年党员们更加了解学院历史,也更加感受到作为年轻一代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从党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奋进的力量,传承好红色基因,机关党员要更好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激励党员们进一步增强爱国荣校、爱岗敬业,发挥岗位建功,以更加高昂的斗志全力以赴投入到工作之中,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 2018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