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 药物发现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30

近日,药物发现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德龙同志主持。

首先,刘德龙同志对十九届五中全会进行了简要介绍。他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背景、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要点、十九届五中全会对中国发展的影响、十九届五中全会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等方面,以全面翔实的数据、深入浅出的语言对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

接着,大家对十九届五中全会进行了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最后支部同志纷纷表示,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把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起来。作为党员教师,更要做到思想上高度自觉、行动上坚定有力、工作上带头推进,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学科研质量,以实际行动推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 2018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