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同心抗疫,管理服务党支部在行动
供稿:管理服务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03-29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管理服务党支部始终将师生的健康与安全放在首位,人人做到守土有责。疫情发生后,学院管理服务党支部全体党员及时响应并迅速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齐心协力,织紧防控信息网

管理服务党支部成员承担起了排摸全院教工人员信息的任务,在第一时间建立了教师信息排摸、物资保障和信息发布工作小组,及时全面了解全院教工的人员信息和核酸情况,为学院的疫情防控战提供了第一手的信息。支部书记李伟在疫情初始逆行返校,承担小组指挥工作,实时跟踪学校防疫动态,汇总信息,并主动投身校内志愿工作,保障封控楼栋的学生餐食按时送达,确保教工核酸检测有序进行;叶青青同志主动承担起了信息排摸任务,在短时间内精准细致地排摸学院全体教职工及校外访客入校情况,分类管理,做到人员健康情况、核酸检测、行动轨迹日日清,每日上报信息准确无误;陈思诺同志主动承担起了为在校教工采购行军床、棉被以及生活必需品等物资的任务,协助每日数据上报工作;史路同志及时准确的向学院教工发布最新的学校防疫要求、注意事项和工作安排,每日定时巡查实验室,帮助校外教工维护实验室运转,联系物业做好楼栋防控工作。这支由党政办党小组组成的团队,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线上云端,筑牢教学生命线

面对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再次开启的在线教学工作,支部成员第一时间响应学校疫情期间在线教学要求,结合学院教师在线教学实际问题和需求,成立“本科生线上教学” 工作群、“研究生线上教学” 工作群,制作疫情期间教师在线教学指南,及时将政策要求和技术保障方法告知老师并协助全体任课教师,助力在线教学,保障教学质量;组织督导组听课,人才培养办巡课,全员出动,全面覆盖,随时沟通处理突发情况,做好教学质量守护者。

同时,面对今年更为复杂的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人才培养办前期与考生一对一沟通,迅速完成对考生情况的整体排摸;组织考生全流程模拟演练、排查考试环境和设备问题、确保复试条件万无一失。建立考生、面试专家、技术支持人员三级远程复试培训体系,进行多轮次培训和测试,制定突发应急预案处理机制,克服考生、面试专家、工作人员非同一空间的复试困难,顺利完成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及录取工作。此外,对一些需要线下办理的教学业务,在特殊时期,培养办也迅速应对和调整,组织线上运行审核,对老师、学生的问询细心耐心予以解决,本科生和研究生相关服务有条不紊进行。这支由徐蓉同、李文静、魏雅琛和傅小倩组成的人才培养办党小组团队,恪尽职守、耐心细致,有力的保障了学院教学管理工作的有序推进,确保线上线下同质等效。

在这场疫情大考中, 管理服务党支部切实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为学院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后续将继续组织落实校院闭环管理期间相关工作保障,坚决筑牢学校疫情防控战线,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用实际行动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