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药物发现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9-13

2021年9月9日中午,药物发现党支部在药学院5号楼312会议室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德龙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叶定剑同志到会并讲话。

会上,刘德龙同志首先对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全体党员自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党员自学情况:目前已指定4本书籍自学,包括:《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2个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集中学习研讨:以支部为单位,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专题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支部集体观看庆祝大会转播;百年寻路中国梦”专题党课。(3)专题党课:目前已开展活动有观《悬崖之上》学党史、与图书馆联合举办 “党史学习我来说——从毛主席诗词看我党初心”专题讲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收看“百年寻路中国梦”专题党课等。接着,刘德龙同志深刻剖析了支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随后,每位党员从以下4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专题学习情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还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怎么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每位党员教师深度剖析了存在的问题、根源,以及详细的整改措施。

最后,叶定剑副书记对本次学习教育专题活动进行了点评。他认为,药物发现党支部在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中,工作开展及时,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达到了预期目标;药物发现支部每位党员同志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检视问题深入,整改措施详细。对于党员们存在的共性问题,叶书记还提出了具体建议,他勉励支部党员同志要继续学习,融入到学校、学院的发展大局中去。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