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党史悟思想,守初心担使命” ——管理服务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22

“学党史悟思想,守初心担使命”

——管理服务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在学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722日下午,药学院管理服务党支部在生物药学5-412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新、副书记叶定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邱明丰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伟主持。

 

 

        会议按照组织生活会议程,首先由支部书记李伟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详细汇报了支部上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她从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支部联组共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岗位技能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与老党员联组学习和上党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同时,代表支委班子通报了支委会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方面、联系服务党员群众方面检视问题的情况。会上,党员们对查摆的问题,提出了整改的具体举措和整改时限。

        在自评和互评中,每位党员逐一发言,汇报各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及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联系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剖析了自身在理论学习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方面存在的不足。检视了作为党员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锤炼和弘扬优良传统等方面存在的差距。

        邱明丰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管理服务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做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达到了组织生活会预期目标,是一次高效率的会议。

 

        会上,大家还交流了学党史的深刻感悟,习总书记“七一”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既为党和国家迈向百年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高校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李伟表示,在接下来工作中,要继续做好建党百年的相关学习活动,结合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的下一阶段任务。支部成员通过党史学习,要在牢记初心使命上见行动,在岗位履职尽责上见行动。

        会议最后,刘建新作总结讲话。她指出,要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认真落实查摆的问题。每位党员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和经验智慧,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修养。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砥砺理想信念,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伟大精神熔铸到血液里和工作中,用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实践,锤炼本领,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学院管理服务效能,共同为学院开创发展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