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药学院二级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9-21

        9月21日下午,药学院二级中心组在生物药学楼5-412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学习研讨会,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建新主持。刘建新首先介绍本次研讨主题,组织中心组围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2个主题进行集中研讨。

        刘建新在发言中表示:在《党章》第七章明确指出,党的纪律包括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管党治党中的突出问题,特别是习 “七个有之”问题作出更有针对性的规定,不断完善制度。党组织和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对党忠诚老实,重大事项按规定向组织请示报告,这是党员必须遵守的规矩,也是检验一名干部合格不合格的试金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关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必须不折不扣、坚定不移,决不能有丝毫的含糊和动摇。廉洁奉公工作的基本准则就是坚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

        朱建伟表示:新时代干部必须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争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明白人,时刻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四项纪律,八项规定,必须严格遵守。在带领全国人民前进的路上,执政党定要严守纪律,保持纯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家发展进入“新时代”,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需求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须信念坚定、心存敬畏、从严求实,做到在任何情况下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张宝红结合近期学习党章和影片《永远在路上》的体会表示,廉洁自律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加强廉洁自律,必须加强政治学习,提高自身素质。通过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抵制住金钱和名利的诱惑。守纪律、讲规矩,要树立大局意识,坚持“四个服从”,要处理好局部与全局、当前与长远、个人与集体的关系;要以身作则,团结协作,凝聚战斗力和执行力;要建立廉政意识,要守住廉洁底线,正确行使权力,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歪风邪气,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的八项规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孟祥琦结合近期培训体会展开发言: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共同构成了党的制度约束体系,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方面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并明确指出,“严明党的纪律,首要的就是严明政治纪律。孟祥琦结合长征途中及建国后及近几年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表示,作为党员,必须时刻清醒地认识到:政治纪律是“红线”,政治规矩是“底线”,同时又都是“高压线”。顺着这两根“线”走,就能引导我们人防的党员和各级干部顺利发展、健康成长,否则,将屡受挫折,造成遗憾和悔恨。

        随后,刘德龙、李伟、徐蓉、赵博、刘晓侠分别进行发言。与会成员结合近期学习体会围绕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等话题进行了充分讨论。通过讲座、观看影片等形式的深入学习,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了学习党章,“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内涵及意义,认识到时刻抓好纪律规矩的重要性、紧迫性。党员干部在认识上必须要明确,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态度上必须要鲜明,国家发展进入“新时代”,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需求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须信念坚定、心存敬畏、从严求实,做到在任何情况下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在思想上必须要深刻,强调政治纪律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特征,要不断增强全党的政治纪律观念和意识,强化党整体上的凝聚力,坚决维护党的权威,始终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行动上必须要坚决,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任何人都不能越过“红线”,更坚定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更坚强地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更坚实地推进全面依法治国。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