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促进一流学科建设 | 药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进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3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更好地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将爱国教育作为全体党员的一次主题党日活动,11月3日,药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走出校门,赴金山侵华日军登陆处——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上海遗址纪念地参观学习。

全体教工党员在金山日军登陆点合影

  首先,在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新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来到抗日主题群雕前。刘书记提出,今天是一个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由学院三个教工支部共同进行。1937年11月5日日军侵华军在金山卫登陆,这里是构成了淞沪抗战的一个重要部分。淞沪抗战随后侵华日军在全国的进攻中都是非常快速的,但在淞沪抗战中,我军殊死抵抗,坚持了三个多月,在当时是非常不易的。刘书记号召党员同志们要时刻牢记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院党委书记刘建新讲话

全体教工党员为烈士默哀致敬

全体教工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同志们在抗日主题群雕前对革命烈士进行缅怀、默哀并向他们鞠躬致敬。 接着,在党委书记刘建新、党委副书记孟祥琦同志带领下,党员同志们隆重严肃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观碉堡遗址

      随后,大家参观了碉堡遗址、警世钟;在瓮城遗址暨抗战史料馆,丰富的史料陈列、多媒体等形式还原了战斗场景,抗日故事浮雕壁画、被害乡民纪念墙等给党员同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淞沪战役中,我沿海守军殊死抵抗,奋勇杀敌的革命历程彰显了中华民族不屈的抗战意志。中国革命历史是鲜活的教科书,我们每一代人都应铭记革命先烈为国家民族命运做出的牺牲,不忘历史,珍惜当前良好的发展局面,发扬不畏艰难的精神,勇于承担我们这代党员应有的使命。

参观瓮城遗址暨抗战史料馆(1)

参观瓮城遗址暨抗战史料馆(2)

参观瓮城遗址暨抗战史料馆(3)

      在参观期间,党员老师们就学院学科发展,双一流建设,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交流。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初心、坚定了理想信念。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遵循教育规律,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得来不易的美好生活,在接下来的工作生活中,努力做好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外,更要积极支持参与学院的双一流学科建设,为学院各方面的工作努力添砖加瓦!

供稿:刘晓侠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