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教工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15

719日,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我的电影党课观影活动,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主题党日活动第一项内容:重温入党誓词。

为了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激励每一位党员以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牢记党的宗旨,立足岗位奉献,履行党员义务,做一名称职的、合格的,无悔于党员称号、无悔于入党誓词的真正的共产党员,在学院会议室宣誓屏幕前,支部党员在支部宣传委员石楠老师的带领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提高党性修养。

第二项内容,组织党员老师们参加了“2017我的电影党课———国产优秀影片展映活动,支部党员老师前往影院观摩了影片《明月几时有》。

这部影片的历史背景是19411225日香港沦陷后,在广东抗日游击队的号召下,以方兰、刘黑仔为代表的仁人志士展开秘密行动,成功搭救包括茅盾、邹韬奋、柳亚子、何香凝等在内的八百余名文化名人和爱国民主人士逃离被日军侵占的香港的故事。随着剧情的深入,当茅盾、邹韬奋、柳亚子、何香凝等人被解救转移后,影片更多地展现了香港人民的抗日事迹,剧中以周迅饰演的方兰为代表,通过她从一个单纯善良的邻家女孩在革命大潮的洗礼下成长为一位传奇女侠的故事情节,讴歌了香港人民为了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甚至在关键时刻牺牲自己、牺牲家人,但绝不背叛革命,不连累队友的崇高品质和革命气节!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出了影院,这首旋律久久地萦绕在大家的心头,大家都感慨万千,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时,今年是香港回归20周年,相信我们的香港特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未来会更加美好,我们的祖国必将更加繁荣富强,人民生活幸福安康!

供稿人:刘晓侠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