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2019年“申请-考核制” (第二批)博士研究生综合考核安排
发布时间:2019-04-19

按照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招生工作要求,药学院2019年“申请-考核制”(第二批)博士研究生综合考核安排如下:

一、博士生英语水平考试合格分数线50

二、考核时间:2019429 日(周一)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

三、考核内容

1.专业笔试:

上午09:00~11:30 专业笔试

地点:药学院5号楼312教室

2.综合面试:

下午13:00~18:00 面试

地点:药学院5号楼312316教室

面试主要考查考生的学习动机、科研工作背景和学术研究经历,以及考核考生的外语听力、口语能力和专业外文阅读水平等,综合评价考生的科学素养、个人品性、创新能力和培养潜力等,请准备15分钟左右的PPT。面试时间为每考生约30分钟。

四、资格审查:

除报名时已提交的所有材料外,考生需携带以下材料原件

1.二代居民身份证;

2.往届硕士研究生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位认证报告(可网页截图形式/报名时已提交的不用重复提交);

3.应届硕士毕业生学生证,学籍认证报告(报名时已提交的不用重复提交);

4.个人简历,及其他材料

五、综合考核名单:

柏欣

董邦健

高明珠

何敬立

金玲玲

林颖珺

刘宇东

石三元

魏瀚林

夏兴

杨宁

杨萍

易亮

张乐

赵增

六、录取原则

1.复试满分300分,其中专业笔试100分,综合面试100分,导师综合评价100分。

2.按照所报考导师的考生复试总成绩(满分300分)排序。导师按照其本年度博士招生指标名额,从高分至低分依次录取。其中,专业笔试成绩、面试及导师综合评价的单项成绩低于60分(不含60分)或总成绩低于180分(不含180分),均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3.政审或体检(所有复试考生都必须进行体检,体检通知见https://yzb.sjtu.edu.cn/info/1004/2874.htm)不合格者将取消入学资格。

4.因受导师招生指标限制而不能录取的,可以允许在相同学科、专业内选择其他导师进行调剂录取。招生指标由接收导师提供。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