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2018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办法
发布时间:2017-10-12

一、 申请条件

除符合《上海交通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规定的申请条件外,还需满足:

英语水平(成绩有效期在5年之内,即2012年9月后取得的成绩)为全国大学英语六级成绩≥460分或新TOEFL ≥ 90分或IELTS ≥ 6.5分或参加全英文授课学位项目并获得学位或曾就读英语专业、获英语专业本科或硕士学位,且满足下述条件之一者:

1、考生来自"双一流"建设高校、所在学科为国家重点学科或"双一流"建设学科;

2、考生来自全国学科评估排名在上海交通大学药学学科之前或并列的学校;

3、考生获得境外文凭的学校为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前200的学校;

4、中国科学院及中国工程院所属科研院所;

5、在硕士阶段第一作者发表单篇学术论文影响因子>2.0,或者累计发表3篇SCI论文,并经考生所在学院院长推荐的考生。

6、具有突出创新能力和特殊学术专长的考生

 

不符合学校和学院规定的外语水平要求者,须在2017年10月15日-12月15日报名,自主选择参加2018年3月10日举行的“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英语水平考试”(成绩有效期5年),成绩符合要求者可进入院系申请考核的后续流程。

 

二、 申请流程

申请办法:

1. 申请人在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上报名并通过网上银行缴纳报名费,系统开放时间为为2017年10月15日至12月15日或2018年3月15日至4月20日,并根据学院要求提交申请材料;

2. 学院组织专家小组对申请人材料进行遴选,通知遴选合格的申请人来校参加综合考核;

3. 学院组织综合考核;

4. 学院根据综合考核确定拟录取名单,报研究生院审核;

5. 拟录取博士生可选择于2018年春季或秋季入学。

 

申请材料:

1.《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登记表》1份(从网上报名系统用A4纸下载打印),复试时携带原件;

2.往届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学位认证报告(考生需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http://www.chinadegrees.cn,进入“学位查询”在线申请学位验证,打印下载本人的学位认证报告)

应届硕士研究生提供在校研究生证复印件、学籍认证报告(考生需登录“高等教育学生信息咨询网”www.chsi.com.cn,进入“学信档案”在线申请学籍验证,打印下载本人的学籍认证报告。如不成功可根据要求申请书面认证,获得“学籍认证报告”);

3.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4.硕士生课程成绩单原件(复印件加盖研究生管理部门成绩公章或考生档案所在管理部门公章);

5.在学或工作期间的科研成果(含已取得的专利)、公开发表的学术性论文或专著、获奖证书等;

6.两封推荐信(本学科或相近学科的副高以上职称专家推荐,其中之一需为考生硕士生导师);

7.外语水平证明材料(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证书、新TOEFL成绩单、IELTS成绩单、全英文授课学位项目学位证书等);

8.硕士学位论文(应届硕士毕业生可提供论文摘要和论文目录等);

9.拟攻读博士学位的科学研究计划书;

10.持在境外获得学历/学位的考生,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注:复试时需携带第2、3、7、10项原件进行确认。推荐信采用推荐信系统,考生不需要提交纸质材料。

 

考生应保证上述材料的真实、准确,对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一律取消考试录取资格。需包含提交的材料,和具体的报名时间等。

 

 

三、 综合考核

综合考核包括专业测试、综合面试和导师(组)评价,满分300分。

专业测试:以笔试(按一级学科命题)形式进行考核。总分100分。

综合面试:主要考查考生的学习动机、科研工作背景和学术研究经历,考核考生的外语听力、口语能力和专业外文阅读水平等,综合评价考生的科学素养、个人品性、创新能力和培养潜力等。总分100分。

导师(组)评价:导师(组)参考考生科学研究计划书的撰写情况,根据对考生的全面考察,判断其从事科研的能力和培养前景等,并给出综合的书面评价。总分100分。

 

四、 录取原则

根据各导师的报考情况,按照所报考导师的考生总成绩择优录取。在复试环节中,若复试成绩不及格(总分不满180分,单科不满60分)者不予录取。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