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2017年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兴全责任奖学金评选细则
发布时间:2017-10-20

业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甲方)于2010年在福建省兴业慈善基金会(以下简称:乙方)发起设立“兴业全球专项公益基金”,支持教育、扶贫等公益事业。为贯彻该公益基金的使命与愿景,甲方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丙方共同发起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兴全责任奖助学金项目,为激励我院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其具体评选实施细则如下:

2017年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兴全责任奖学金评选实施细则

为鼓励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优秀学子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各方面全面发展,根据《上海交通大学奖助学金管理办法》,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按照“兴全责任奖助学金”的设立宗旨,制定本办法。

1、 资助对象: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兴全责任奖助学金”奖励对象为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全日制在校品学兼优的本科生和研究生。

2、 资助标准:

甲方每年提供10万元用作学生的奖学金和助学金,连续提供三年,具体资助标准如下:

1)兴全责任一等奖学金:每人5000元,本科生9个名额;研究生5个名额。

2)兴全责任二等奖学金:每人3000元,本科生7个名额,研究生3个名额;

3、 获得资助条件

  1. 兴全责任一等奖学金基本要求:
  1.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 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学年内未受到通报批评或各类处分;
  3. 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 勤奋学习,积极上进,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本科生上一学年绩点排名位于学科大类(专业)前30%,且学年内无不及格课程;研究生要求生活简朴,学习成绩排名在年级前30%,有已发表或已接收的优秀论文的,学习成绩要求可适当放宽;
  5. 开展综合测评的年级,综合测评需在年级前30%
  6. 学生干部、积极参加集体和公益活动、学术活动或竞赛活动者优先考虑;家庭经济状况困难者优先考虑。
  1. 兴全责任二等奖学金基本要求:
  1.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 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学年内未受到通报批评或各类处分;
  3. 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 勤奋学习,积极上进,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良,本科生上一学年绩点排名位于学科大类(专业)前60%,且学年内无不及格课程;研究生要求生活简朴,学习成绩排名在年级前60%,有已发表或已接收的优秀论文的,学习成绩要求可适当放宽;
  5. 开展综合测评的年级,综合测评需在年级前60%
  6. 积极参加集体和公益活动、学术活动或竞赛活动者优先考虑;家庭经济状况困难者优先考虑。

4、 评审程序:

  1. 由学生本人根据“资助标准”提出书面申请或由辅导员提名,由所在学院初审。
  2. 学院初审后,将初评结果报送上海交通大学奖助学金评定相关部门审批。
  3. 上海交通大学奖助学金评定相关部门审批后,将评选依据和结果邮件告知甲方。甲方对于评选结果具有否决权,但应当自收到评选结果后的5个工作日内做出决定,如未做出否决表示,则视为同意评选结果。

5、 其他:

  1. 每年度12月底前可举行颁奖仪式,并颁发奖助学金证书。
  2. 本奖助学金是根据既往情况确定资助对象,若获奖者今后有不良行为不可再参与评奖。
  3. 丙方须将每年的奖助学金资助名单在学校学生资助网站进行及时公示,并同时将书面报告交给甲方。
  4. 本办法在本奖助学金有效期内有效,上海交通大学和兴业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具有修订本办法的权利。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