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关于开展 2018 年上海交通大学“助学·筑梦·铸人”主题评选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24

各位同学好

为深入推进“学在交大,立德树人”,学校定于 2018 5 月至 7 月开展资助主题评选宣传活动,旨在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激励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挖掘我校学生中奋发自强的故事,激励广大同学在自我成长的道路上努力不懈。现将活动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活动一:“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评选

内容要求:以“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受助学生亲自撰写,或由同学、朋友、师长,以第三人称讲述他们在学生资助政策帮助下的青春奋斗故事;教师撰写自己亲身经历或见到、听到的感人助学故事。体裁不限,推荐记叙文、微小说和诗歌。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

题目不限,字数不超过 2000 字。

格式要求:电子版 word

学生征文命名为征文-学院-姓名-专业-征文题目,具体联系方式及地址请在文章结尾处注明。

报名方式:https://ssc.sjtu.edu.cn/f/8bcd23fa,请有意向报名的同学在617之间在网页链接上,进行线上报名,填写个人信息,并按照要求提交材料。

活动二:“助学·筑梦·铸人”主题人物评选暨“凡·星,让平凡发声”2018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励志典型人物评选

参评对象:上海交通大学在校学生(包括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2018 年秋季学期仍在校,贫困生优先)。

参评要求: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品行端正,积极进取,乐观向上;事迹具有典型性,或勇于克服在生活、学业等方面的困难,勤奋努力,学业成绩优异,或在科技创新、学术科研、自主创业等方面奋发有为事迹突出;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积极参与各种公益活动。

评选流程:

初评:6 5 日前,根据参选人材料进行筛选,从中遴选出 25 人左右;

复评:6 10 日前,组织材料评审会,通过人数 15 人左右;

终评:7 月初,组织终评答辩会,答辩形式暂定 3 分钟 VCR 展示+3 分钟第三方答辩,确定 10 名励志人物典型;

奖励:通过终评的十名同学将获得证书,且获评 2018 年度思源助学金(5000元);个人事迹将择优推选至上海市及全国进行评选。

报名方式:https://ssc.sjtu.edu.cn/f/fb6f7173有意向的同学在5月28日前,进行线上报名。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学工办

2018年5月24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