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不忘初心,勇担使命 | 药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书记第一课 暨二级青马党校开班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2

  10月21日,药学院“书记第一课”在徐汇校区学生服务中心举行。院党委书记刘建新、副书记孟祥琦、党建指导老师田辉、党建辅导员段世鑫及学院近五十名新生党员、积极分子出席本次课程,课程由田辉主持。

刘建新以“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为主题,为2018级全体新生党员和积极分子讲授第一课。她从近期药学领域的热议话题“长春长生疫苗事件”引入,结合自己在交大求学、工作的经历,提出问题“初心是什么”,引发全体思考和讨论

课上,党员新生围绕近期热议的“我不是药神“、”国产疫苗之殇“、”抗癌新药上市“等展开讨论。博士新生党员周奚焱表示:身为交大学子,作为“别人家孩子”和同龄者中的佼佼者,信念要更坚定,目光要更高远,胸怀要更广阔,要勇于扛起交大药学人应当承担的责任。硕士新生党员郭子娴表示:在现在的社会大环境下,有不少同学可能毕业后会选择经济收益更好的行业和岗位,但是做为药学院的党员同学,更应该考虑身上的责任和义务,为健康中国而努力。

刘建新对同学们的发言和讨论做出总结,她指出,牢记初心是做一个合格党员的基础要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党员同志的奋斗目标;为人类、为后代的健康事业而努力,是我们药学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交大药学院的党员学子,在选择专业时就立志为人类健康事业而奋斗,希望大家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不迷失方向,时刻不忘药学人“为生命亮起绿灯”的使命,未来“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

      课后,药学院还组织2018级新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和钱学森图书馆。重温了革命先辈们在国家动荡之时无畏险阻,毅然扛起救国救民的责任和情怀。明确了作为新时代的交大药学党员为健康中国而努力的坚定信念。

  据悉,本次活动是药学院在新生入学阶段开展启航教育和价值引领的重要一环,也是学院二级青马党校开班活动的首次课程。通过这次别开生面的“座谈讨论式“书记第一课和红色教育基地参观活动,学院新生党员增强了身份意识、专业认同感和使命感,坚定了为祖国健康事业而奋斗的信念和决心。

作者:高斐

摄影:金晓晖 张丽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