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讯
砥砺前行,实现自我 | 药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院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8-09-16

        10月15日,在药学院五号楼会议室举行2018级新生院长第一课,院长朱建伟以“砥砺前行,实现自我”为主题,为全体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课程由院党委副书记孟祥琦主持。

 

 

       朱建伟院长首先通过介绍国际上诺贝尔奖获得者的人生经历引入话题,希望同学们向伟大的科学家看齐,学习他们的思维方式及对待科研严谨认真的态度。 

 

 

 

       随后,他从学院发展历史、发展目标、学术地位及国际影响等方面对学院进行了详尽介绍。他指出,药学院的目标是培养精英学子,创办国际一流学科。在科学研究中有所建树并非易事,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的学子,一定要树立远大的目标,要脚踏实地,要付出倍于常人的努力,才能达到一定高度。他还讲道,研究生生活是一段令人终生难忘的经历,同学们要养成自己的研究习惯、研究风格以及思维模式,要学会跟明天的自己竞争。学院为同学们的科研学习提供了专业的平台,希望每位同学都可以在学院获得充分的关注和成长。最后,朱建伟院长勉励全体新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成为一个有目标、有责任、有担当的药学人。 

 

 

 

      课后,学院为十月份过生日的同学集体庆祝生日。伴随着生日快乐歌响起,蛋糕缓缓推出,朱建伟院长亲自为十月寿星切开蛋糕,送上生日祝福,场面十分温馨,同学们纷纷感慨这是一个有爱的药院大家庭。

       据悉,药学院在新生入学阶段进行价值引领的“灌浆期”,通过开展院长第一课、知名药企参观等活动,全面培养新生的专业认同感和行业情怀,引导新生扎根行业,不忘药学人“为生命亮起绿灯”的使命和担当。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