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讯
药学院“翼计划”暑期社会实践团赴重庆药友制药公司参观
供稿:郭晓霜     发布时间:2018-07-13

201879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抵达重庆,赴重庆渝北区药友制药公司参观学习。实践团队由药学院团委书记高杏老师、院研究生教务负责人魏雅琛老师以及药学院9名硕士研究生组成。   

药友制药总部位于重庆国家级新区——两江新区核心区域,是一家集API及制剂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拥有完整医药产业链的集团化制药企业。药友致力于打通国内外医药市场壁垒,其原料药通过美国FDA、欧盟EDQM、日本厚生省PMDGMP认证,主要原料药产品75%以上均销往美国及欧洲市场。公司生产的制剂产品已成功登陆美国、加拿大等欧美法规市场,实现了从原料药出口到原料药、制剂一体化出口的产业升级。

 

首先,人力资源部负责人阳俊、生产部业务经理刘梦带领实践团参观药友厂区,车间,介绍了口服固体生产线。从片剂装瓶、装盖、热盒再到装说明书、装盒、检重,一整套瓶装片剂生产包装过程。整个车间干净明亮、视野开阔,设备先进齐全、自动化程度高,生产规范有序,节约人力物力,实现高效生产。

 

       接着,品牌与企业文化部高级经理李卉带领实践团参观药友历史展示厅。1939年,正值中华民族陷入国破家亡的危难时刻,十余名华西协和大学师生,亲眼目睹了战时中国缺少医药的现状后,决定弃笔从商,实业救国。他们怀揣振兴民族医药事业的特殊使命,以“谋医药之永远自给,药学之逐日昌明,分担建国复兴工作”为宗旨,创建了药友制药。自此,一代又一代孜孜不倦的药友人,为着人类健康事业,八十年奋斗不止……药友人的责任意识令人感动,药学院学子更加深刻地意识到自己的使命,在科研的道路上不断奋斗,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随后,药友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和公司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代表与实践团队师生亲切座谈。首先阳经理主要就药友制药的发展历史、药友现状、重点制剂产品、国际化业务以及经营业绩进行介绍。实践团带队老师,上海交大药学院团委书记高杏向大家介绍了上海交大药学院的基本情况。接着,大家就创新药与仿制药、面试相关技巧、就业方向选择等方面展开讨论。阳经理鼓励在座同学要脚踏实地,努力提升个人能力。交流过程中,实践团同学们获益良多,对于自己的未来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最后,实践团与药友制药举行“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并合影留念。此次实践活动加深了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与药友制药之间的合作交流,也让药学院学子见证了中国药物行业的蓬勃发展,进一步了解了药学领域未来的的就业方向和职业规划。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