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讯
欢迎你,药苑新鲜人|药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杨萍      发布时间:2018-09-11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8日,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树华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学院迎来了来自全球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一百二十余名2018级新生。药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新、副院长张宝红、党委副书记孟祥琦及学院相关教师代表出席本次开学典礼,仪式由孟祥琦主持。

张宝红首先在大会上向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随后她从学院历史、师资概况、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生培养以及国际化教学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对学院新生的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可以“专心科研,潜心学业,不负光阴,更不负自己”,期望大家成为药学领域的“未来和希望”,为人类的健康事业谱写新的篇章。

 2018级本科生班主任吴明媛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从一名新生班主任的角度对新生们的学习、思想和生活等需要注意的方面提出了要求和期许,希望同学们遵守校规校纪,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坚持自己的梦想,做一名合格的药学人。

2018级本科生高培晟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对多年来默默培育他们成长的老师们和家长们表达了感谢之情,与在座的同学分享了自己与药学“结缘”的故事和深植心中的药学梦想,表达了成为一名交大药苑人的自豪和对交大新生活的期待。

药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新语全体新同学。她从抗癌新药“呋喹替尼”的获准上市,讲到《我不是药神》的全民关注,再讲到长春长生疫苗事件,结合近期药学领域的热议事件对全体新生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同学们怀揣求知求真的梦想,保持主动学习的习惯,学会判断和选择;也希望同学们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不迷失方向,不忘药学人“为生命亮起绿灯”的使命。她指出,药学院是一个非常年轻的学院,朝气蓬勃,蓄势待发。学院培养的千余名毕业生都在国内外的学术界,产业界从事着为人类健康做贡献的崇高事业。“成果属于过去,而未来需要你们来创造”,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努力奋斗,学会品味科学中的美妙诗篇。

仪式最后,全体新生合唱交大校歌,药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落下帷幕。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