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讯
岐黄之术--中医养生知识科普公益活动圆满开展
发布时间:2016-03-09

2016年3月5日雷锋纪念日,由闵行区文明委和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的志愿服务活动在莘庄仲盛广场圆满开展。药学院师生在主办方的邀请下,动员了院青志队以及“翡翠丝带”公益组织积极参与,以“岐黄之术——中医养生知识介绍及中药知识问答”为主题,为公益事业的传承与发展奉献了自己的绵薄之力。

活动参与单位有闵行区各大区委、公司和院校,大家根据各单位情况纷纷设置了特色摊位。初定九点开始的活动,刚过八时便已人头攒动。药学院师生主要介绍有关中医养生的问题,凡是来到摊位前的群众,我院志愿者都会对照中医养生知识的展板为他们科普有关如何养生的问题。众所周知,《黄帝内经》作为中医药学理论的集大成者,时至今日,其中言论仍为各路医家所推崇。

更加吸引人们的是我院精心准备的药囊。凡是能答对与中药、穴位等知识相关的问题,便可获得由志愿者亲手制作的药囊一个。三月草长莺飞,春江水暖,中药之中,也有许多可以解春困、驱蚊虫的药引。我院志愿者将其裹上棉花,塞入制作精美的香囊之中,挂于室内、置在枕边,既有古色古香的韵味、中医精神的体现,更能驱除蚊虫、安神醒脑。

整场公益活动中,药学院志愿者充分发挥了学科优势,将学习到的中医药有关的知识科普大众,摊位前的群众也是络绎不绝。两个小时的活动很快接近尾声,人们在收获知识的同时,也都拿到了公益礼物,我院有关中医药的科普也取得了较好的反响。

知之则强,不知则老,故同出而名异耳。智者察同,愚者察异,愚者不足,智者有余,有余则耳目聪明,身体轻强,老者复壮,壮者益治。祝愿中医能走进每个人的生活之中,公益事业也能薪火相传,长盛不衰!

撰稿人:薛涌尔

摄 影:薛涌尔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