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讯
【雷锋日】服务社会使我们快乐
发布时间:2017-03-16

   又是一年雷锋日,各个高校的志愿者们纷纷化身小蜜蜂,穿梭在各处为人民服务,药学院青志队也不落人后。秉着学习传播雷锋精神的目标,志愿者们开展了“一分钟了解中成药”的活动。

   中午12点,志愿者们早早来到今天活动的地点——莘庄地铁站作为药学院青志队,活动自然与药有关。如何安全科学的用药是每个人都会遇到的难题,志愿者们今天的任务,就是揭开中成药神秘的面纱,给大家普及安全用药的小知识。

   为了调动大家的兴趣,让知识科普不至于枯燥无味,贴心的志愿者们设计了用药安全趣味问卷,并附上了答案。

中午的地铁站人来人往,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下,越来越多的行人收到了问卷。不少人停下匆忙的脚步,听志愿者们讲解中成药安全知识。

   令人开心的是,活动尤其受到孩子和家长的欢迎。看着他们认真的眼神,保护祖国花朵的责任感让大家都更有动力

为了表示对耽误大家时间的歉意,暖心的志愿者们还给参与活动的大家准备了驱蚊防虫的小药囊。

   结束了一天的活动,看着发了大半的问卷的全部送完的药囊,虽然很累,但是成就感满满。五十四年前的35日,毛主席发出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伟大号召,自此之后每年的这天,数千万志愿者都会开展各种各样的志愿活动。雷锋同志虽已不在,但他的精神仍激励着药学院青志队,让我们时刻不忘初心,用爱心和奉献践行着雷锋精神。

撰稿人:杨玲馨

摄影:王增涛、杨玲馨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