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讯
药学院B1717091班团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8

2017年11月24日,药学院B1717091班团支部在药学院5-316开展“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活动,活动由团支部书记陈俞婕同学主持。

首先,团支部全体成员起立并奏唱中国共青团团歌。“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激昂的旋律、动人的歌词让我们胸中氤氲起热血,在同学们嘹亮的歌声中团日活动的气氛瞬间被带动起来。

随后,团支部书记陈俞婕组织同学们观看影片,通过多段视频从不同角度带领大家了解十九大的内涵、学习“十九大精神”。观影伊始,同学们通过观看影片“中国共产党96年辉煌历史”,对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开拓道路的精神有了进一步了解。紧接着,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十九大——那些难忘的瞬间”、“速览十九大报告”两部影片。通过这两段视频,同学们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历久弥新、永葆活力更加坚定了信心。

“中共十九大!引起国外媒体热切关注”、“外国人眼中的十九大”这两部影片让我们站在他国人的角度看“十九大”,为我们理解“十九大精神”提供了新视角和新思路,引发同学们深入思考。最后,我们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部影片作为团日活动观影的尾声,影片让我们看到了过去日子里国家的进步和发展,也看到了中国未来的机遇与挑战。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发言,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胡雅雯同学说:“我党不断发展,国家综合实力也不断在增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我们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近了一步。同时,世界各国也见证并认可了中国的崛起。我很骄傲生在这样一个国家,作为一名党员,也希望自己可以贡献出一份力量!”李竹君同学说:“通过观看、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我收获颇丰,深感自己还有很多不足,需要继续努力,不断完善自己。尤其是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学生干部,更应该以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认认真真落实十九大精神,结合学生工作将各项精神落实到具体实践中去,争做合格党员,争做优秀学生干部。作为一名上海交通大学的研究生,我们必须肩负起创新的使命,勇于承担起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责任。作为千千万万的药学工作者中的一员,我们必须肩负起研制新药的责任,致力于研发造福社会的新药,为提升国人的生活幸福感而奋斗。”

本次活动总体气氛融洽、同学们的参与度很高,通过若干段视频让同学们从多角度领会“十九大精神”,让青年学生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引发了大家对于自己的“报国梦”、“责任感”深深地思考,也燃起了大家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出力量的决心,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撰稿:陈月潭 陈俞婕

摄影:陈月潭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