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讯
药学院2018寒假社会实践纪实
发布时间:2018-03-17

学生假期社会实践作为促进我们学生的成长,加强和改进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以及作为一项培养和提高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重要途径,有助于我们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同时,社会实践也是检验我们知识理论水平,锻炼自我能力,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良好形式。

在刚刚过去的寒假,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的同学们参与了众多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在寒冷的冬日中投身实践,度过了充实而有意义的寒假生活。

【学十九大报告精神 做新时代交大青年——云南宣讲团交大学子百校宣讲活动】

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投身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学校在2018年寒假期间,开展了“我眼中的十九大”——交大学子百校宣讲活动。在指导老师材料学院团委书记朱彦彦和团长药学院团委副书记周奚焱的带领下,云南宣讲团在考试周结束后即刻出发,跨越千里,奔赴云南。

宣讲团和洱源县团委领导合影

 

云南宣讲团顺利抵达国家级重点贫困县洱源后,宣讲团一队成员来到洱源县职中,看望了在该校支教的交大“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的同学。在支教团成员们的帮助下,宣讲团于下午两点在职中阶梯教室展开面向全体班级团支书和学生骨干们的宣讲。宣讲团成员材料学院党建老师李伟、宣讲团团长周奚焱和大三学生孔繁淼分别进行了宣讲与介绍。

云南宣讲团与职中骨干同学合影

 

离开了洱源职中,宣讲团来到三营镇第一初级中学进行宣讲。宣讲团指导老师材料学院团委书记朱彦彦和材料学院辅导员管逊宝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宣讲团成员在三营一中合影

 

学十九大精神,写新时代篇章,是云南宣讲团对本次活动的总结。通过宣讲,宣讲团成员在讲述过程中,不仅传递了十九大的正能量,也提升了自己的政治素养。作为上海交通大学的新时代青年人,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续写新时代篇章,在新时代浪潮中发出交大学子的声音。

 

【启航母校回访活动】

分享人:卫旻炎

地点:安徽省合肥市合肥市第一中学

感想:作为一名大二的学生,这已是我第二次参加启航的寒假社会实践了。在这次社会实践里,我已经褪去了大一回访时的羞涩,从容了许多,更多的也不再是组织,而是给予意见,让学弟学妹们得到更多锻炼的机会,最终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后续的交流中中,有位前来参加宣讲会的家长在群里说道:“这是今冬听到的最好的宣讲。”我想,这便是最好的支持、最赞的夸奖!

怀天下抱负,做未来主人。合肥一中的校训时刻陪伴着我,伴我勇敢前进;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上海交通大学的校训让我带着感恩之心,前进不忘回首。我相信,明年今日,会有一批更年轻的灵魂,带着勇敢与感恩,让合一人梦想交大,让交大人梦回合一。

在合肥一中宣讲

 

分享人:吴子薇

地点:华中师大一附中博乐分校

感想:通过大量数据向大家介绍我交在全国高校中的地位和实力。同时,用教育部学科评估和QS世界大学学科排行榜向大家说明我交明显的学科优势。带大家了解交大密西根学院和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工学院这些联合办学的大学院;不仅有联合办学,还有很多的出国学习交流的机会。之后介绍的现代化教室、高大上的图书馆更是让大家惊呼:太强啦~

这次回访母校的活动中,我们替很多学弟学妹解答了他们学习中的困惑,也让他们对大学的生活和学习有了简单的了解。

通过我们的介绍,大家从学、乐、住三个方面对交大有了新的认识。相信在不懈的努力和拼搏下,一定会有年轻新鲜的血液注入交大强劲的脉博里。加油吧,学弟学妹们,我们在交大等你们!

在华中师大一附中博乐分校宣讲

 

分享人:金艺

地点:青浦高级中学、上海市第二中学

感想:感谢能有一个机会将十九大文件上晦涩的文字通过自己独到的解读,把它变得通俗易懂,将它传递给高中的同学们。

在上海市第二中学宣讲

 

【志愿者活动】

分享人:贾曾光

地点:甘肃省临泽县思源慈善协会以及华强村

感想:在和同学聚会后,误打误撞就加入了临泽县的思源慈善协会,当了大学生志愿者。为即将举办的慈善晚会的到场嘉宾送请柬,和贺老师和同学一起去乡里,为十户人家送去慰问品,和其他爱心人士一起见证了这十户人家入住了政府精准扶贫所建的房子,穿上了新的衣服,用上了新的用具,送米送油,让我觉得党和政府是真的在做实事,做有利于人民的事。

分享人:金艺

地点:地铁上海火车站站

感想:今年是我第二次参与春运地铁志愿者的服务,虽然牺牲了自己春节的假期,但帮助到了那些需要帮助的乘客,觉得自己仿佛度过了一个别样又有意义的假期。

药学院的同学们通过如上有意义的实践活动,锻炼了自身的能力,用自己的力量和行动回报社会。相信今后必将再接再厉,为社会贡献出年轻一代的青春力量。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