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回顾改革开放,追逐青春梦想 ——药学院硕士班联合举办团日活动
作者:徐晨宵、陈俞婕     摄影:郑元     发布时间:2018-11-13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改革开放的认识,进一步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年的风雨征程与非凡成就,并引导团员同学积极思考未来职业发展走向,增强团员同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目标的信心。近日,B1717091班和B1817091班团支部在药学院5-312联合举办团日活动“回顾改革开放,追逐青春梦想”,B1817091班班主任袁运生老师、药学院团委书记高杏老师出席活动。活动由B1717091班团支书陈俞婕同学主持。 

     在活动伊始,全体在场人员共同合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随后,高杏老师就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在医药行业实行的一系列政策进行发言。她谈到这些政策的落实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市场经济体系的逐步完善,极大地解放了生产力,使得国家富强,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时至今日,中国医药市场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医药市场,创新驱动和国际化已经成为我国医药产业发展的两大全新主题。

  

     袁运生老师也对我国医药行业的发展发表了感想,他谈到1978年以后我国医药行业进入高速发展期,全国医药工业总产值从当年的73亿元跃升至2017年的近30000亿元,40年增长了近400倍,是国民经济各产业中发展最快的一个产业。但是,他也提到了国内药品研发惨淡的现状,并提出希冀,中国的制药市场不能只依赖“仿制药”,应该有更多的“原研药”崭露头角,做成一个原研药应是每位药学生的青春梦想。

   紧接着,在场同学共同观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纪录片《历史告诉未来》。

    药学院党建研究会主席许樱馨同学分享了她带领的党建专项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我与改革开放同行”的相关情况。由9人组成的实践团历经一周时间,沿着“上海—昆山—天津—雄安”的路线,了解人文、历史,并深入群众开展活动。在见证改革开放成果,领略改革开放不同时期城市变化的同时,也增强了当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2018年国奖获得者张健同学对于自己致力科研的故事进行交流。他简单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并罗列了一名优秀科研工作者所应具备的品质:饱满的热情,深入的思考,广阔的视野,充满好奇心,富有行动力。他说做好科研,就是他对于青春梦想最深刻的解读。

     最后,上海交大强生未来领袖学院俱乐部主席李竹君同学对简历修改、面试技巧进行了分享。她详细介绍了应该如何优质地完成一份详实的简历,并对面试前应做的准备进行了充分地讲解。

    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找寻到自己的定位,对在新征程中的机遇与挑战进行思考,不断突破。在实现自己青春梦想的同时,为中国梦的实现矢志不渝,不懈奋斗。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