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2021年研究生招生在线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06-17

一.在线宣讲会

为了让更多考生了解学院总体情况及研究生招生人才选拔政策,我院拟举办“2021年研究生招生在线宣讲会”,具体安排如下:

1.时间:2020年6月22日下午14:30-16:30

2.内容:

(1)学院总体情况介绍;

(2)研究生招生人才选拔政策说明;

(3)在线答疑。

3.参与方式:Zoom视频会议系统

下载链接:https://zoom.com.cn/download,报名成功后,将在活动当天上午收到含有会议号和参会密码的邮件。

4.报名方式:请点击链接填写报名https://www.wjx.cn/jq/82000431.aspx,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6月21日24:00

二.学院简介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成立于2000年2月,由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共建。学院传承上海交通大学追求卓越的信念,以建设世界一流药学院为奋斗目标,践行知识传授、能力建设、人格养成和价值引领的“四位一体”人才培养理念;以本科教育为立院之本,以研究生教育和科研为强院之路,充分发挥学科齐全、研究力量雄厚的优势,坚持教学和科研并重,培养综合素质高、专业知识面宽、业务能力强、具有竞争力的研究型和创新型药学领域人才。

学院现有教职工88名,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兼职),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奖获得者,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教育部新世纪人才,交大特聘教授等杰出人才。学院80%以上教授具有海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学院药学一级学科下设药物化学、药剂学、生药学、药物分析学、微生物与生化药学、药理学和临床药学7个二级学科研究方向。2016年,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药学学科进入A类学科。2017年,药学学科入选教育部一流学科建设名单。目前,药理学和毒理学专业在US NEWS世界大学专业排名中位于第31位,ESI全球高校学科排名进入前1,QS学科排名入围世界前100名。

学院拥有“细胞工程及抗体药物”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上海市手性药物分子工程重点实验室、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三级实验室、国家“重大新药创制”技术平台等重要平台。学院承担了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973计划”、国家“重大新药创制”重大专项、“863计划”等众多国家及省部级重大重点项目、国内外横向合作项目。近六年来,授权发明专利百余项,发表SCI论文500余篇,其中在ScienceNature Reviews Drug DiscoveryJournal of Proteome ResearchCancer Research 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了数十篇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术论文。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

2020年6月17日

 

© 2018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