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 抗体工程中心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发布时间:2020-05-22

为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细胞工程及抗体药物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简称:抗体工程中心)本着“开放、联合、流动、竞争”的运行机制,根据实际情况设置一定数量的开放课题,供国内外优秀学者参与研究。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资助领域

开放课题将围绕新型生物技术药物,着重引领学科前沿的基础性研究,支持开拓新的研究领域,提出原始创新的的新靶点、新技术、新方法等,优先资助的研究方向主要包括:

1.抗体与天然药物的偶联制备工艺及成药性研究

2.新型靶点的CAR-T免疫治疗肿瘤

3.新型抗体的发现及成药性研究

4.生物大分子药物大规模生产的关键技术研究

  1)连续细胞培养的工艺研究

  2)新型分析方法在大分子药物的应用

5.PRLR抑制肿瘤细胞生长机制研究

6.新型免疫毒素的体内活性研究

二、资助对象

本开放课题主要面向国内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等企事业单位的优秀学者,重点鼓励中青年研究人员申报。申请者一般应具备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且在本指南相关领域已积累良好的前期研究基础,鼓励与本中心科研人员合作申请。

三、资助额度及经费使用

经批准同意立项的课题,可获得本中心开放基金资助。

1)每个课题资助额度为5万元人民币。

2)开放课题经费可以外拨,具体使用请参照《细胞工程及抗体药物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开放课题管理办法》(附件1)。

、申请及审批程序

1)凡申请本开放基金者须认真填写《抗体工程中心开放课题申请书》(附件2),经所在单位签署审查意见并盖章后一式叁份投送至抗体工程中心,同时提交电子版申请材料至联系邮箱。申请截止日期为2020年6月15日。

2)中心将根据择优资助的原则,组织中心教授专家以通讯评议方式进行初评;然后由中心技术指导委员会组织专家进行会议评审,选取优秀的项目进行资助。

3)开放基金的评审结果将在中心网站上进行公示,并向申请者发出正式通知。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边延林

电 话:86-21-34204631

E-Mail: weixiaobyl@sjtu.edu.cn

地 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生物药学楼6号楼208

邮 编:200240

 
附件1.开放课题管理办法
附件2.开放课题申请书
© 2018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