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第五届国际生物药物创新研发学术研讨会青年学者论坛 诚邀国内外青年学者参加
发布时间:2019-03-14

点击此处查看邀请函

论坛介绍

为加快中国生物创新药与类似药研制进展,促进行业交流与合作,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细胞工程及抗体药物”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与商图信息BMAP等单位兹定于上海联合举办第五届国际生物药物创新研发学术研讨会。

大会将邀请生物药物领域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高管、技术精英等专业人士出席,共同探讨中国生物医药领域技术创新、新药研发、临床研究、工艺产业化等议题,旨在提升中国生物医药产业的临床和创新力量,推动生物药物的研发和产业化发展。

本次大会面向全球优秀青年学者设立青年学者论坛版块,该论坛旨在为国内外青年才俊搭建学术交流和成果展示的平台,促进药学不同研究方向的合作。此外,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加强国内外青年学者对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发展战略、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等政策体系的全面了解。

青年论坛将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和合作交流等形式,围绕药学研究领域展开研讨。

竭诚邀请国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参加!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介绍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学科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初,由著名药理学家金正均教授创建,是上海市重点建设学科。2017年,药学学科入选教育部一流学科建设名单。目前,药理学与毒理学专业在US NEWS国际学科排名31位,ESI全球研究机构排名进入前1‰2019QS学科排名入围世界前100名。药学院拥有细胞工程及抗体药物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三级实验室、国家重大新药创制技术平台等重要平台,先后承担了“863计划“973计划、国家重大新药创制重大专项等多项国家及省部级重大重点项目、国内外横向合作项目。

“细胞工程及抗体药物”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介绍

“细胞工程及抗体药物”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简称:抗体工程中心)依托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中信国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筹建,20147月正式通过教育部验收。抗体工程中心充分发挥学校基础研究的优势,引进产业化关键技术人才,构成从实验室研发、产业化工程放大再到安全评估和临床研究的完整开发链。中心致力于发展抗体及生物大分子药物研发的上、下游关键性工程技术,通过技术转移,实现生物药物的产业化。

抗体工程中心正在积极筹建生物药物/抗体药物的公共服务平台,即生物药物GMP中试基地。此基地拥有用于建造制备种子库,上游细菌发酵,细胞培养,下游纯化等全部生产流程的相关配套设施,并建立了一整套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使得该平台成为上海交通大学培养生物药物产业化人才的摇篮,转化实验室研究成果的枢纽以及服务社会和工业界的大本营。

青年学者论坛时间

2019419-20

邀请对象

1. 年龄不超过38岁;

2. 具有(或即将取得)国内外知名高校博士学位,具有较强的学术发展潜力;

3. 具备申报中组部“青年千人计划”能力的学者优先。

学术领域

药学学科全部领域,包括但不限于:

(1)药剂学

(2)药理学

(3)药物化学

(4)药物分析学

(5)微生物与生化药学

(6)天然药物

(7)临床药学

报名方式

  1. 请申请参会人员将简历、300-400字个人介绍和学术报告题目及摘要发送至pharmfaculty@sjtu.edu.cn

简历内容应包含个人基本信息(出生年月、教育背景、工作经历、联系方式、论文列表等)以及研究与教学综述。

  1. 报名截止时间:2019331日。
  2. 会务组将向通过审核的学者发出邀请,并向参会人员提供往返经济舱机票及会议期间食宿。

联系方式

联系人:侯老师

联系电话:+86-021-34205217

电子邮箱:pharmfaculty@sjtu.edu.cn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