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讲座通知】《毛泽东诗词》赏析——阎超教授
发布时间:2018-12-03

【讲座名称】《毛泽东诗词》赏析

主讲嘉宾】阎超教授
【讲座主持】刘建新书记
【面向对象】药学院师生
【讲座时间】12月5日(周三)下午13:30-15:30
【讲座地点】陈瑞球楼114号报告厅

 

讲座摘要:

毛泽东,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理论家,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要缔造者和领袖,毛泽东思想的主要创立者,同时也是一位豪迈的诗人。“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是怎样的雄伟豪迈;“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又是怎样的俏丽绚烂。

 

诗是心灵的窗口,本讲座将带领大家领略《毛泽东诗词》的魅力

 

主讲嘉宾介绍:

阎超,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药分和代谢组学课题组组长、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通微(Unimicro Technologies) 创始人、董事长,上海通微分析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科学家、博士后工作站导师。中国《色谱》 副主编,国际Electrophoresis杂志编委,美国CASSS副理事,中国发明协会理事,中国色谱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中国分析仪器学会副会长,上海分析测试协会副理事长,全国质量监管重点产品检验方法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上海分析仪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委员。

1991年获得美国乔治城(Georgetown)大学博士后在瑞士诺华制药(Novartis))做博士后,之后回美国斯坦福(Stanford)大学任助理研究员。1996年回国后曾分别在清华大学和南开大学任客座教授,2000年入选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百人计划”,任课题组长、研究员、博导。2006年起任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教授、博导。在分析化学和色谱分析领域,特别是在微流电动分析分离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已完成国家及省部级各类项目等50余项,包括2011年的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在色谱领域共发表300余篇科学论文,申请和获得80余项国际和中国专利。出版英文专著1部,参编4部。 曾获中科院“百人计划”优秀奖、中国发明创业奖特等奖、当代发明家、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上海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上海优秀发明人奖、BCEIA金奖、上海实施发明成果优秀企业家称号等奖项20余项。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