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别样的春节,同样的温暖 | 李晓波课题组举办留校学生春节系列活动
作者:范莉     供稿:李晓波课题组     发布时间:2021-02-14

金鼠辞旧岁,伏牛踏春来。翘首盼望的2021年寒假来临,研究生同学们开始计划回家休假与科研任务的各种安排。然而,无情的新冠疫情尚未结束。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在这个特殊的牛年春节一部分研究生选择了留校。我院李晓波教授带领课题组留校的8名硕士及博士研究生过了一个年味十足、暖在心间的春节。

年味十足的“仪式感”:为了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春节气氛,李晓波教授的悉心安排了系列活动,贴春联、拿红包、煮饺子、看春晚,使留校的同学即使不能回家,同样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立足岗位的“充实感”:与此同时,在李晓波教授指导下,留校的同学也充分利用假期时间,积极推进各自的科研工作,满满的收获,使内心更充实。

这次特殊的留校过年经历,同学们的感受颇深:

张玉龙博士生:第一次离家过年,第一次收到红包;特别的经历,特别的体会;没有孤单,没有寂寞;多的是感动,多的是温馨。在临近博士毕业之际,因为疫情选择就地过年的我,在李老师精心准备的美食、美酒、红包、春晚跨年等活动中,感受到的是浓浓师生情,满满姐妹情。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实验室继续牛气冲天!

马萍博士生:特殊的春节,一样温暖的感觉!特殊的2021,尽管没有陪伴在父母身旁、没有吃到家中的年夜饭;但实验室兄弟姐妹们的陪伴,李老师的关心同样让我吃到满足、感受到家的温馨!谢谢实验室的每一位同学,这是值得铭记的一年。新的一年,祝愿课题组欣欣向荣,文章多多;老师们身体健康、笑口常开;师弟师妹们,科研顺利、心想事成!奥利给~~~

刘峰博士生:辞旧迎新,金牛送福。在这万家团圆的新春佳节里,作为原年人的我们,度了一个别样的春节,学校、课题组给了我们家一般的温暖,感受到了祥和的节日氛围。

范莉博士生:特殊的春节,值得感恩及铭记。在学院及李老师的关心下,我们并不孤单,感受了不一样的温暖,我们在一起,哪里都是家!新的一年,祝愿大家所求皆如愿,前行皆坦途,多喜乐长安宁!

郭子娴硕士生:这是人生中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留校过年!别样的新年有着不一样的体验和意义,感谢李老师一直陪伴着我们,为我们8位留校过年的研究生操碎了心,担心留校着我们能不能吃饱吃好,大红包、大餐和年夜饭温暖着我们的心,大家心里都甜蜜蜜的,有着老师和师姐师妹们的陪伴,利用留校的时间抓紧实验,留校过年,值得!

剡秀妹硕士生:第一次在学校过年,但并不感到孤单。李老师的关心和课题组兄弟姐妹的陪伴别样温暖,贴对联、吃饺子、看春晚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就地过年也一样有家的温暖。

杨燕硕士生:今年做了留守交大的过年人,感谢李老师的关心,有大餐和大红包的过年不孤单。感谢课题组兄弟姐妹们,热闹的实验室有着浓浓的年味。新的一年祝大家身体健康,红红火火,多发高分论文!

冯海林硕士生:又一个春节,却是一个和往常不一样的春节。由于疫情,不能像以前一样正常回家,只好选择留校;千里之外,无法与家人朋友相聚,些许伤感难以言表。但是,我体会到了很多的温暖。无论是学校发的加餐券,还是导师特意准备的红包、师姐们精心准备的年夜饭,都让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温暖与关怀。新的一年,希望自己能继续努力,奋力前行。     

共克时艰显真情,喜迎新春展未来!天下没有远方,有爱就是故乡!祝愿全体SJTUer 牛年大吉、牛年牛气、牛气冲天!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