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布新局、谱新篇”——药学院召开务虚会
供稿:李伟     发布时间:2021-01-30

凝聚智慧,共谋发展。2021年1月29日,药学院在5-412室召开2021年寒假务虚会,本次会议以“谋划‘十四五’开局、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学院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成员和青年骨干教师代表等20余人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新主持会议。

会上,院长张翱作《提高站位、凝聚共识、聚力发展、谋划新篇》主题报告,从学科评估情况分析、学院现状、问题与反思、未来发展与规划、重点推进的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展望了2021年及“十四五”工作计划。他强调,本次学科评估充分反映了学院发展中的弱项和短板,尤其在人才队伍、教学教材、课程建设、学生培养、科研项目和成果转化方面还存在较大差距。“十四五”期间,学院全体上下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统筹一盘棋,对薄弱环节尽快分类施策,实现赋能策源发展。尤其要以需求为牵引,以问题为导向,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新药研发创新能力,使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更加匹配国家需求。通过改革和创新主动作为,抢占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制高点,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药学一流学科的建设,以永不懈怠精神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药学院而努力奋斗!

随后,朱建伟、李晓波、郭圣荣、叶定剑、袁运生、钱峰、邱明丰、孙占奎等分别从学科发展和分管条线先后作专题交流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随后的研讨交流环节,围绕“十四五”规划、如何凝心聚力共谋药学院未来发展,与会成员积极发言。找问题、谈思路、定对策,以“虚”促“实”,大家积极建言献策,畅所欲言。张翱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对大家关心的重要问题作出回应。他充分肯定了与会人员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立足各自岗位,对照目标找差距、瞄准问题出对策所取得的实际成效。

最后,刘建新指出,2021年是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执行学校十四五规划的起步之年,也是学院“十四五”开局之年。干货满满的务虚会,大家集思广益,凝心聚力,为2021年学院科学谋篇布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她强调,初心如磐逐梦远,使命在肩勇向前。面对新阶段、新挑战、新使命,我们要主动求变,抢抓新发展机遇,以求实精进、追赶超越之姿接续奋斗,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