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药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25

1月25日,药学院在5-412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丁奎岭,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及药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建新主持。

会前,在校党委部署下,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体研讨的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班子成员分别以单独访谈、座谈交流、线上调研、意见征询会等多种形式进行了问题调研和意见征询,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真诚深入的谈心谈话和检视剖析,为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打下扎实基础。

刘建新首先通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进行对照检视。刘建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对照检视发现的问题、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深入剖析,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举措。

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发言,围绕“五个方面”,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深入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最后,丁奎岭对民主生活会做出点评。他表示,药学院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检视剖析全面、问题分析精辟、批评客观深入,切实做到了围绕学院发展查摆问题。接着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期望:一是持续加强理论武装。班子成员要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校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科学谋划学院发展。利用“十四五”规划契机,从“三个面向”到“四个面向”,做好学院科研创新、师资建设、引人育人、人才培养等核心工作。三是加强班子作风建设。切实增强担当意识、开拓精神,进一步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加强一线意识和作风建设。四是坚持不懈抓落实。领导班子要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进一步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用“钉钉子”的精神认真抓好学院各项工作落实。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