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 | 药学院举行七届一次教代会暨工代会
作者:汪阳     摄影:王安琪 乔俣 田辉     发布时间:2021-01-08

202117日,药学院七届一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在生物药学楼树华多功能厅召开。药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新,院长张翱,副书记张宝红,副院长邱明丰,副书记孟祥琦,院工会主席赵博及学院教职工代表参加大会。

  • 药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

第一部分是药学院班子和单位正职民主测评环节,由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组织员张洋主持。

首先,张翱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述职。他对学院在新冠疫情背景下的一年中,在中心工作、教书育人、科研突破以及综合改革等方面中取得的亮点成果进行了展示。随后从党建工作、师资队伍和学科建设、在线课程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公共实验室建设和科研实力、公益活动以及文化宣传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并提出未来发展的“145战略规划”。他表示,在今年,学院工作有亮点,改革发展显成效。在未来,药学院将统筹谋划,面对新挑战,找准新定位,确定新目标,赋能策源再出发。

刘建新作个人年度述职报告。她围绕过去一年中学院在党建工作、学院综合改革和廉政建设三个方面的工作展开汇报:在党建工作中,规范制度,建立健全议事体系和工作机制;抓实学习,强化领导班子思想建设;履行思政教育第一责任,做好价值引领;坚持党管人才,加强学院干部队伍建设;围绕中心工作提升党建工作质量;重视发挥离退休党员立德树人重要作用。在学院综合改革中,抓实落实疫情防控;紧跟政策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实施精准引进;完成房产资源配置模式改革;扎实开展学科评估;健全主题教育常态化机制等,多项中心工作取得亮眼成果。在廉政建设中,始终严守纪律、清正廉洁,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最后她表示将继续勤奋工作,和全院师生为建设一流药学院而努力奋斗!

出席教师对院领导班子进行了民主测评。

随后,刘建新主持学院副职领导述职。张宝红、邱明丰、孟祥琦分别对2020年分管工作领域的重点工作和进展进行了全面总结和汇报。与会教师对领导班子成员本年度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述职结束后,大会进行了关于《药学院教师年度及聘期考核评价方案》文件内容的讨论及意见征集。

 

  • 药学院工代会

下午举行药学院工代会,校妇委会副主任郑敏受邀出席。她代表校工会致辞,对药学院工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介绍了2020年度校工会的重点工作以及新方向、新趋势。她表示,工代会是学院教职工对学院工作行使民主权利、参与民主管理、进行民主监督的重要途径,希望工会能够在学院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刘建新作药学院2020年财务报告。报告主要介绍学院财务在总体、收入、支出三个方面的整体情况,并对学院在人才培养、留学生培养、学生工作、宣传工作、科研工作、组织人事以及日常运行等方面的财务数据进行了详细汇报。

赵博作药学院2020年工会工作及财务报告。他回顾了学院工会在过去一年中的常规工作、疫情期间的福利工作以及特色活动,汇报了工会本年度财务概况,明确了工会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在最后,他代表工会全员感谢大家对工会工作的支持和认可。

与会代表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学院年度财务报告和工会工作及财务报告。

最后,大会投票选举了第七届工会委员会。陈思诺、孟青青、苏靖、魏雅琛、赵博(以姓氏拼音为序)当选药学院第七届工会委员。

刘建新作总结发言,她代表学院感谢学校工会对学院工会工作的指导、支持和帮助,充分肯定了学院第六届工会委员会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能够继续代表教职工对学院工作行使民主权利、参与民主管理、进行民主监督,并希望全体职工能够与学院领导班子在2021齐心协力,积蓄力量,推动学院的进一步发展。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篇之年,是学校建设一流药学学科的关键之年。药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乘势而上,凝聚力量,扎实推进建设世界一流药学院。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