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药园喜讯 | 药学院4位博士后入选2020年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
供稿:彭晓欣     发布时间:2020-12-04

近日,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示了2020年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入围名单。我院药学流动站在站博士后刘国松、史长运、吴良、周军亮获得资助。

获资助者介绍:

刘国松,2020年博士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从2020年7月开始在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为周虎臣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抗体作用机制。在Metabolic engineering、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等期刊发表多项研究成果,其中发表在Metabolic engineering期刊上的论文被引用已达21次。博士后入站以来,已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申请专利一项。

史长运,2020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师从殷亮研究员,研究方向为有机反应新方法的开发和天然产物全合成。2020年7月加入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导师为张翱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新结构、新机制抗菌药物的开发。先后在J. Am. Chem. Soc.、Nat. Commun.、Chem. Commun.等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吴良,2020年3月获得上海交通大学化学理学博士学位,随后加入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进行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是张万斌教授。博士后期间主要研究方向是通过手性双金属协同催化的不对称反应来合成目标分子的所有立体异构体,为许多重要手性药物的高效合成工艺的开发奠定理论基础。到目前为止,在CCS Chemistry,Organic Chemistry Frontiers等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第一作者8篇。

周军亮,2020年博士毕业于复旦大学,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或并列一作在Org. Lett、J. Med. Chem等期刊上发表过多篇SCI论文。自2020年6月开始在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是孙占奎老师,目前主要从事小分子抗肿瘤药物的研究。

 

更多名单数据,请点击查询:http://rsj.sh.gov.cn/txgzc_17419_17419/20201130/t0035_1396532.html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