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上海市手性药物分子工程重点实验室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9-19

2019918日,由上海市手性药物分子工程重点实验室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和药学院承办的“手性化学和药学”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生命药学大楼树华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大连化物所的十余位专家、教授出席活动,来自上海市四所高校的百余名学生参加本次论坛。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郑思珣致欢迎词。他首先对对相关单位的全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各位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本次论坛为手性化学和药学研究领域的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交流展示平台和渠道,希望参会代表在学术的碰撞与交融中,产生新的学术灵感,激发新的潜能,通过该论坛进一步增进上海市各高校在手性化学和药学领域的交流和发展。

上半场口头汇报展示由周永贵主持,下半场由傅磊主持,19名同学依次上台汇报展示。围绕“手性”和“药物”等主题,各位同学在不对称反应的开发、手性天然产物的合成及活性研究以及手性药物输送等多个领域进行了充分的分享与讨论,两位教授各自独特的主持风格,使整个论坛充分展示了当代研究生的风采,激发了现场学术讨论的热烈氛围。

口头报告结束后,评审老师对参加口头报告和墙报展示的同学进行了评分。经过会议组织者紧张迅速的统计,评出了此次论坛口头报告和墙报展示的各种奖项。随后,重点实验室主任张万斌和评审专家为获得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同学颁奖。

最后,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德龙致闭幕词。他首先代表重点实验室和药学院对兄弟院校和参与论坛的师生表示感谢,对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希望他们通过本次活动能创新思维、开拓眼界、激发潜力,在收获知识和友谊的同时,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科研水平,探索研究领域的变革趋势和新突破。

本次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地落下帷幕。

据悉,“手性化学和药学”研究生学术论坛旨在增进交大和相关兄弟院校在化学和药学领域的交流和发展,本次论坛评委专家为:傅磊、张书宇、李长坤、方显杰、陈志敏、陈刚、叶俊涛等教授。大连化物所的周永贵研究员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活动。活动适逢药学院建院20周年之际,是药学院20周年院庆系列活动之一。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