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药学院举办中国-新西兰三兄弟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9-09-19

 917日,中国-新西兰三兄弟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举行。新西兰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Andrew Robinson,奥克兰理工大学理学院副院长Jun Lu,新疆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胡红英,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程训佳,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罗鹏,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卫东,药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新,院长朱建伟,副书记、副院长张宝红,副院长邱明丰,人才培养与国际交流办公室主任徐蓉等出席本次签约仪式。仪式由刘建新主持。

罗鹏代表上海交大向来宾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表示,国际化是上海交大发展成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战略之一,希望以本次协议的签订为契机,提升和促进奥克兰理工大学与复旦大学、新疆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在科研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Andrew Robinson对上海交大和药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中国是新西兰全球五大研究合作伙伴之一,他们认识到中国一直致力于加强东部和西部地区合作与发展,他们也在积极寻找新西兰可以参与其中的机遇。该协议的签订正体现了新西兰与中国在科学研究领域的联系。奥克兰理工大学与上海交大、复旦大学、新疆大学的合作将跨越生物医学、心理学、心理健康、公共卫生、食品科学等医药卫生研究领域,为四所大学今后更进一步的交流开辟了新的篇章。

Jun Lu代表奥克兰理工大学发言。他表示,奥克兰理工大学是新西兰规模第二的综合性大学。近年来,奥克兰理工大学不断发展,世界排名逐年递升。不断扩大国际合作是奥克兰理工大学的重要发展方向,期待本次协议可以开展和延伸奥克兰理工大学与中国东部和西部大学的共同合作。

随后,Jun Lu、胡红英、程训佳和朱建伟分别代表奥克兰理工大学、新疆大学、复旦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正式签署了中国-新西兰三兄弟合作协议,并互相交换了礼品。

会议最后,朱建伟再次对各方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他表示,现有的合作结合了各校的长处,能提供一个有助于建立科研合作和人员交流并提升各方的科研进步与发展的平台。这会增加科研人员的往来,创造出更多科研合作的机会。合作平台的建立,将有利于各方的长远发展。

据悉,基于新西兰教育部给予的中国-新西兰三兄弟合作计划基金,旨在促进高校间科研合作,尤其是在生物医药,公共卫生,临床研究,精神健康,社区保健等领域。也包括其他全方位的合作,包括学生和教职员工的人员交流以及联合培养博士生。本次会议,加强了中新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也推动了中国中西部高校的科研能力的提升,为中新两国在生物医学和公共健康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搭建了良好的互动平台。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