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非洲药典”全球挑战计划首次越洋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07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 “全球挑战计划”非洲药典团队与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团队第一次越洋会议顺利召开。项目负责人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傅磊教授、非洲药物与医疗卓越中心主任Abebaw Fekadu教授、AAU团队代表及十余名主要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傅磊教授介绍了“非洲药典”项目背景、意义及目的,并对本次调研的科研任务做出详细分解。据悉,“非洲药典”项目是“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上海交通大学“全球挑战计划”系列活动中的海外调研项目,旨在培养青年学子“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意识和家国担当,促进学生扩展国际经历,拓展全球视野,通过实地探究与现场实践,思考并解决人类命运发展共同面临的问题,培养学生的全球胜任能力,贡献交大学子青春力量。“非洲药典”团队由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不同学院和专业的研究生组成(胡贻欣、辜金鑫、王君韬、孙冉、李竹君、张阳、郑安杰、贾孟琪、窦玥等),会上,他们同非洲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参会代表就本次调研的任务、实际环境和行程安排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

 

非洲资源富饶但医疗科学落后,绝大部分药品依赖进⼝,服⽤草药依然是普通人群主要依赖的医疗方式,整个非洲没有⼀部指导规范⽤药的药典。中国的药品标准经过多次修订,形成了具有药理特色并符合国际规范的标准体系,对于非洲地区草药鉴定、标准制定和临床应⽤具有借鉴意义,而将学⽣的科研活动融⼊非洲本⼟的药物研发需求,对于拓展交大学子的全球视野,培养学⽣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意识和家国担当,积极发挥一流大学对人才培养的价值引领,也具有尤为重要的意义。

 

据悉,项目团队将于2019年1月远赴非洲埃塞俄比亚,进行为期二十余天的实地调研,协助⾮洲地区进行一系列的药物分析和标定工作,为非洲药典的创建提供一套规范的模板和方法,成为见证非洲药典从无到有的里程碑事件,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该项目行程的正式启动。

更多项目简介,请点击:非洲药典

出征日志第1篇:敢战非洲,我们来啦!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