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药学院举行2018级本科生导师制师生见面会
供稿:供稿:李文静     发布时间:2018-12-10

12月7日,药学院2018级本科生导师制师生见面会在药学院5号楼412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刘建新,副院长张宝红,副书记孟祥琦,2018级本科生副班主任吴明媛,以及2018级学生导师,全体本科生新生参加了此次见面会。会议由张宝红主持。

刘建新首先介绍了药学院导师制特色:一对一模式,精英化培养,本科生在进行理论基础学习的同时,可以尽早进入课题组,进入实践学习、参加课题研究、科研竞赛等,非常难得。随后她介绍了本科生毕业去向,指出,药学院本科生赴海内外名校深造的比例达60%以上,导师制对本科学生的科研深造与职业发展都起到了重要的指导意义。最后,刘建新寄语同学们:不忘初心,志存高远,砥砺前行,也欢迎同学日后能回到药学院工作建设母院。

张宝红介绍了今年导师制选配基本情况,并对各位导师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在尊重学生选择意愿,导师自愿担任的原则下,有39位导师与本科生成功结对。此外,今年学院新设临床药学专业,2018级将于1.5年后进行专业分流,成为第一批有机会选择临床药学学习的学生,导师将在学生的专业方向选择方面给予重要指导。

吴明媛介绍了2018级本科生的生源情况,37位同学分别来自12个省、市、自治区,1个行政区,3个海外国家(韩国、澳大利亚、俄罗斯),出生年月分布于2000年前后,是学院迎来的第一批“零零后”;希望来自不同地区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学能够互相理解、互帮互助,共建和谐班级。

刘建新为导师们颁发聘书,见面会在师生热烈的讨论交流中结束。此次见面会为新同学接触和了解药学院提供了机会,也将成为同学们本科学习生活的一个里程碑,期待药学院本科生导师制继续为本科生培养保驾护航。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