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上海市手性药物分子工程重点实验室2018“手性化学和药物”学术研讨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1-28

2018年11月26日,由上海市手性药物分子工程重点实验室、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和药学院主办,主题为2018“手性化学和药物”学术研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演讲厅举行。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席振峰院士、马大为研究员、龚流柱教授和周其林院士等四位著名化学家,为广大师生展示了他们在手性化学和药学领域所取得的最新成果与进展,并一起深入探讨了该领域所面临的机遇、挑战及未来的发展方向。本次研讨会吸引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科院上海有机所等高校院所师生的参与。研讨会分为上下两场,上半场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涂永强院士主持。

北京大学的席振峰院士和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的马大为研究员分别为大家做了“螺芳香性”和“发展高效方法,提高合成价值”的报告。精彩的报告引起了大家广泛地兴趣及会后热烈的讨论。

下半场研讨会由重点实验室主任张万斌教授主持。中国科技大学的龚流柱教授和南开大学的周其林院士分别为大家做了“有机小分子和金属联合不对称催化”和“镍催化烯烃偶联反应”的报告。两个报告精彩纷呈,两位老师的不同风格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供稿人:吴正兴(化院)

拍摄:马宇杰(药学院)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