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药学院举办第四届上海市药学会药理学青年论文报告会
供稿:赵璐,史路     发布时间:2015-06-29

6月24日上午,由上海市药学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和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承办的第四届上海市药理学青年论文报告会在生命药学楼树华多功能厅隆重召开。

 

 

 

会上,朱建伟院长代表交大药学院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上海市药学会张晓敏秘书长和交大医学院副院长、上海市药学会药理学专委会主任委员陈红专教授为大会的顺利召开致辞。出席本次报告会还有来自第二军医大学药学院姜远英教授和曹永兵教授,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左建平教授,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董文心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殷明教授等药理学专家。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转化医学协同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周斌兵教授首先为与会者做了题为“Cancer Drug Resistance and DNA Damage Response”的报告,他详细为大家介绍了在国际上首次发现磷酸核糖焦磷酸合成酶1(PRPS1)基因突变,是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治疗出现耐药和复发的重要原因,这一研究不仅为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耐药及复发机制提供了新的理论依据,也将为疾病复发前进行早期预测、早期干预以及新药开发等精准医学研究奠定了重要研发基础。

 

本次报告会由姜远英教授和董文心教授主持,共有来自交大药学院、复旦大学药学院、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第二军医大学药学院、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等17位青年学者作了现场报告。

 

殷明教授对青年报告进行了精彩点评,充分肯定了报告者的科研工作和演讲水平,并从科研态度和科研选题设计等方面作了指导,使青年报告者及与会的同学收益颇丰。姜远英教授作了大会总结发言,宣布了获奖者名单,与会专家为获奖者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特等奖颁奖

 

一等奖颁奖

 

 

 

 

二等奖颁奖

 

经专家的论文初评和会议报告的终审,本次会议共评选出优秀论文特等奖2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9名。

 

获奖名单:

 

特等奖2名

 

作者

单位

1

呼庆勋

复旦大学药学院药理教研室

2

张石群

上海同济大学医院

 

一等奖6名

 

作者

单位

1

郭彦杰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

2

刘雯清

第二军医大学药学院新药研究中心

3

张路瑶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4

王娟

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药理评价研究中心

5

郭晓丹

上海药物研究所

6

缪蕾

复旦大学药学院药理教研室

 

二等奖9名

 

 

作者

单位

1

廖丹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

2

姜慧婷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药剂科临床药理室

3

雷克晟

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631教研室

4

李一飞

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药理教研室

5

祈佳

1.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药剂科;2.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精神内科;3.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

6

黄茜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

7

刘沙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化学教研室

8

徐佳琪

上海中医药大学龙华医院药剂科

9

杨立彦

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

分子细胞药理学实验室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