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U21暑期学校在上海交通大学开营
发布时间:2016-07-07

    中医药作为中华民族的瑰宝,蕴涵着丰富的哲学思想和人文精神,也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今年夏天,就让我们开启中医药的传统文化之旅,共同追溯中医药的发展轨迹,探寻中华民族的文化渊源。

        7月4日,U21暑期学校(U21 Summer School)开营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文选医学楼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美国马里兰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智利天主教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等18U21联盟的65名学生参加。本次暑期学校的主题是“中医药与中国传统文化”,活动由药学院和国际合作交流处共同承办。黄震副校长、英国伦敦国王大学药学系主任Peter J. Hylands教授、国际合作交流处郭亮副处长、慕课推进办公室蒋建伟副主任等参加了开营仪式。

http://pharm.sjtu.edu.cn/Uploads/image/20160707/20160707080025_64997.jpg

    开营仪式上,上海交大副校长黄震首先致辞,黄震回顾了U21暑期学校的历年举办概况,并介绍了此次夏令营活动的特点,通过线上课程学习与线下实践的结合是U21暑期学校的一次有益尝试,并寄语学员们零距离感受传统中医药文化,在上海交大度过一次奇妙的中国文化之旅。

 

http://pharm.sjtu.edu.cn/Uploads/image/20160707/20160707080752_27693.jpg

 

   开营仪式由上海交大药学院外事副院长傅磊教授主持。

 

http://pharm.sjtu.edu.cn/Uploads/image/20160707/20160707080004_99060.jpg

 

    上海交大药学院彭崇胜副教授随后向学员们介绍课程的活动安排和主要内容,在前期彭崇胜主讲的MOOC课程《中医药与中华传统文化》中,包括U21学生在内的共计137名外籍学生参与了该课程的线上学习,经过4个月的线上学习,学生对中医药学基本理论、思想和方法,中华传统文化基础等有了初步了解。而此次参加U21暑期学校的所有学员均在前期完成了该课程的线上学习并通过了考核。未来的两周,学员们还将通过翻转课堂、学术讲座、实践操作、参观访问和太极拳学习,再一次与中国文化进行亲密接触,将中医药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融为一体,从科技和文化双重视角,揭开中医药的神秘面纱。

http://pharm.sjtu.edu.cn/Uploads/image/20160707/20160707080709_33963.jpg

 

 

http://pharm.sjtu.edu.cn/Uploads/image/20160707/20160707075914_84036.jpg

 

 

http://pharm.sjtu.edu.cn/Uploads/image/20160707/20160707080842_45933.jpg

 

        U21暑期学校组委会在开营仪式上揭幕此次活动LOGO并为该LOGO的设计者伯明翰大学的Hazel Williams同学颁发奖品,上海交大的张凤丽同学代表中方学员致欢迎辞,仪式后进行了精彩的太极拳表演。学员们通过欢快有趣的破冰活动,增进了彼此了解,对此次中医药文化课程更加期待。

        Universitas 21 是由25所优秀研究型大学组成的国际大学联盟,简称U21,以进一步提高成员高校的教育、科研和学术水平为宗旨,加强成员高校的国际交往能力以及在成员高校间建立国际性的共同标准。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