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药学院“风之彩,云之南”团队参观云南白药集团企业博物馆
供稿:王佳悦     摄影:肖汉,王佳悦      发布时间:2016-08-15

       718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风之彩,云之南”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了位于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县的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云南白药集团的相关负责人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并带领我们参观了云南白药博物馆,向我们全面地展示了云南白药集团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及热销产品等。

    博物馆的讲解员首先为我们详细全面地介绍了云南白药的创始人曲焕章先生的生平、研制云南白药的过程以及一些珍贵的文物资料等,加深了我们对云南白药企业发展历史的认识。

       1993年,云南白药改制为实业有限公司,并发行了云南省第一支股票。1996年,现在的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1999年,现任云南白药集团董事长王明辉来到该集团,对其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的整体内部改革和创新,使其从一家传统型国有企业逐步走上充满活力的发展道路。2005年,该集团提出了“稳中央,突两翼”的战略方针,即做好传统医药,并发展云南白药创可贴和牙膏两个方向。2010年,该集团提出“新白药,大健康”方针,将企业战略上升至产业层面,并开始关注生物医药,基因检测等前沿方向。如今的云南白药集团已成为一家实力雄厚、极具竞争力的上市药企。

    在产品展示区,我们发现,云南白药的主打医药产品主要是含有云南白药活性成分的产品,如云南白药气雾剂、创可贴、云南白药町等,此外还经营了三七饮片等保健品和云南白药牙膏、精油洗发水、面膜等日化类产品,其种类之丰富,着实让我们大开眼界。

 

    经过对云南白药集团的走访参观,我们对该集团的发展历程及产品种类有了更多的认识。云南白药集团四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坚持以观念创新为先导,战略创新为方向,组织创新为保障,技术创新为手段,其经营发展模式也值得我们此次所调研的铁皮石斛所借鉴。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