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药学院喜迎2016级新生入校
供稿:杨萍     发布时间:2016-09-14

910日,药学院近百名2016级本硕博新生入校报到,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交大人。为了做好新生的欢迎工作,药学院根据学校安排,进行了周密细致的准备工作,学院朱建伟院长、刘明柱书记等院领导和学工办、教务的老师及班主任们也加入到欢迎新生入校的活动中。

药学院的欢迎新生入校活动从上午的欢迎新生入校开始,学院的老生志愿者们在新生报到现场欢迎同学,让新生们感受到学院的热情。早上7点钟,药学院学工办、教务办负责老师以及志愿者们早早到达新体育馆内外场,着手布置迎新现场,以可爱的展板展示学院对新生亲切的关怀和热烈的欢迎。部分志愿者们等候在学校巴士迎新点,高举着药学院的院旗和引导牌,接应新生和家长;还有一部分志愿者在接待处耐心地回应家长和新生的询问,细致地讲解新生报到的具体流程,并引导新生前往内场办理报到手续。学院领导也十分关心并重视迎新工作,院党委副书记康健来到迎新现场,亲切慰问一线的迎新志愿者们,认真细致的了解新生报到情况,解答现场新生和家长的疑问,鼓励新生尽快适应大学新生活。 

 

下午,在药学院5号楼412会议室举行了“药学院2016级本科新生及家长座谈会”,利用家长到校的难得机会让家长了解学院和学校的基本情况,与家长沟通,了解新生们的情况,以便更好的帮助新生度过适应期。会上,药学院院长朱建伟教授为新生及家长做了药学院的基本情况介绍,张宝红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副书记康健则与家长们沟通了家校合力育人的重要性。

晚上,学院领导分两个场地与学生和家长进行交流,刘明柱书记在生命与环境交叉平台向大平台学生的家长和学生介绍学院情况,刘明柱书记的对学院的精彩介绍赢得了现场家长和学生们的热烈掌声。张宝红副院长和康健副书记则在学院的树华多功能厅组织了新生入学教育暨班级凝聚力建设活动。张宝红副院长把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大家比较关心的师生互选情况和大家做了沟通,图书馆的三位老师把如何使用好图书馆,充分利用好图书馆的资源向同学们做了介绍,康健老师用体验式教育的方式对各班级同学进行了破冰,通过几个小游戏很快的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让大家迅速相互认识熟悉起来,不知不觉间增强了同学们的班级概念和团队凝聚力。 

一天的活动拉开了喜迎2016级新生的序幕,学院随后还将举行一系列欢迎新生的活动,增加新生对学院、学校的认识和认同,让同学们尽快成为名副其实的交大人。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