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5年诺奖得主大村智教授来访药学院
供稿:徐蓉     发布时间:2016-09-26

    2016920日上午,在国际交流处蔡玉平副处长的陪同下,2015年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得主大村智教授及其团队访问了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

    副院长傅磊教授首先向客人详细介绍了药学院的发展历史以及教学、科研等情况,并陪同参观了药学院生药实验室、药物合成及活性筛选实验室等。

 

 

    大村智教授一行在参观期间,与李晓波教授、李绍顺教授、傅磊教授等就中药的质量控制、化合物库建立以及活性物质结构修饰等进行了交流。

    大村智教授对我院实验室的研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兴趣,并希望通过此次来访,寻求与我院在科学研究方面的合作契机。

    最后,大村智教授向药学院赠送了就他的发现而绘制的艺术品并与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20日下午,大村智名誉博士学位授予仪式在上海交大高田会堂隆重举行。仪式结束后,大村智教授还应邀上海交大大师讲坛,为交大学子带来了精彩的报告:“Unearthing beneficial microbial compounds: discovery, development & international partnerships”。在一个多小时的讲座里,大村智教授为听众们深入浅出地献上了一场自然科学盛宴。大村智教授的亲身经历让大家看到了他面对挫折豪不气馁、追求信念坚持不懈、探索真知舍身无畏的精神。通过讲坛,师生在与大师面对面交流的同时,得以了解国际前沿专业知识,与会者收获颇丰。

 

相关链接:

http://news.sjtu.edu.cn/info/1002/1152279.htm?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诺奖得主大村智获颁上海交大名誉博士称号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