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访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
作者:柏欣     发布时间:2018-07-10

       2018年7月6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抵达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进行参观学习。实践团队由药学院团委书记高杏老师、院研究生教务负责人魏雅琛老师以及药学院9名硕士研究生组成。

       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以下简称“成都所”),坐落于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是中国重要的生物制品研究、生产基地之一,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自1958年建成以来,公司为国家扩大免疫规划(EPI)提供安全有效的疫苗,为预防传染性疾病做出了重要贡献。

       抵达国药成都所后,人力资源经理助理谢先生以及白女士带领实践团成员参观了公司的生产研发楼,卡介苗新车间,乙脑车间等,公司环境优美,景色宜人,被誉为“成都园林式”企业。座谈交流中,药学院团委书记高杏老师就药学院现状作了简要介绍,葛总经理和刘副总经理向实践团成员分别介绍了国药、中生以及成都所。成都所为国药集团旗下最为年轻的研究所,但其自身发展历程为国家疫苗和生物制品作出了巨大贡献,其生产的乙脑活疫苗更是中国第一个获得WHO认证的产品,2013年,中国第一个用于膀胱癌辅助治疗的治疗用卡介苗在公司顺利实现产业化。现场两位校友分享了工作历程与心得,交流中他们提到成都所一直以来秉持的“爱与责任”与交大倡导的“选择了交大,就选择了责任”传承相融,这也是他们选择在成都所工作的原因之一。 互动提问环节,在场学生对于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提问,成都所的领导以及校友们也都耐心解答,罗总提到“一带一路”,其本质就是科技与经贸的联系,企业要做的是要将倡议具体化,不仅是建筑、高铁行业,生物疫苗更要抓住机遇、发展自身。

       此次企业参观活动,药学院学子看到了中国生物行业的蓬勃发展,使学生对于企业的用人要求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帮助学生明确未来的的就业方向,以便提前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行规划。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