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丝路青春,健康中国——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赴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进行学习交流
作者:黄瑶琳      发布时间:2018-07-12

       2018年7月7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到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与华西药学院团委、学生干部开展交流学习。

      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前身为米玉士创建于1918年的制药专修学校,是我国最早的全日制本科高等药学院系之一,2000年,原华西医科大学与四川大学合并,组建新的四川大学,随之更名为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华西药学院现有建筑面积约23000平方米的教学楼和实验楼,分布在风景如画的华西钟楼和荷花池畔。现设七系二中心,生药标本馆和药用植物园。

      实践团队与华西药学院同学在学院会议室见面,双方互相介绍了各自学院情况,华西药学院的党组组长褚志文从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创新、自我监督等方面向我们介绍了团委学生工作,学生会主席吴贝贝介绍了学院品牌社团活动 “星星之火”基层长效扶智实践项目, 实践团成员也向他们介绍了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希望加强与各个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建立药学学生学术交流联盟会一起为药学事业贡献力量。倡议得到了对方的认可,表示建立药学学生学术交流联盟很有远见,东部和西部高校互相借鉴,对药学教育能提供更好的助推力。最后,两校同学就学术与生活方面的问题自由交流,讨论。

      此次赴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交流,是东、西两高校之间一次难得的交流机会,双方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充分利用药学资源,为药学学生学术交流联盟会的建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