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药学院“党员荣药”暑期社会实践团赴杰科生物医药学习交流
作者:郑嘉唯     摄影:许歆瑶      发布时间:2018-07-24

7月17日,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党员荣药-我与改革开放同行”暑期社会实践团到杰科(天津)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滨海新区位于天津东部沿海地区,环渤海经济圈的中心地带,是中国天津市下辖的副省级区、国家级新区和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国务院批准的第一个国家综合改革创新区。自1994年建区以来, 滨海新区作为现代化经济新区迅速崛起,被纳入国家总体发展战略布局,成为国家重点支持开发开放的国家级新区,成为中国北方对外开放的门户、高水平研发转化基地。

杰科(天津)生物作为天津滨海新区中新天津生态城内第一家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而备受瞩目。杰科生物筹建的生物医药研发及生产基地的项目建成后,将带来约1500个就业岗位,同时丰富区域的生物医药产业链,创造出巨大的经济效益和良好的社会效益。

01_副本.jpg

从实验室走向生产线

到达生态产业园区后,杰科(天津)生物项目协调部总监徐成美,运行部厂务经理刘万磊和党支部宣传委员完莉萍带领实践团参观了企业一整条生产路线,介绍了技术转移部,分析部等各个部门。刘经理首先向我们介绍了生物医药研发和生产基地项目的鸟瞰规划图,描绘出了220万平方米的生产研发基地完全建成后的风貌。杰科生物建有包括研发、中试、质控、行政及GMP生产于一体的大型生产基地,是国内最具创新能力的大型生物制药企业之一,一定能为滨海新区这一改革开放的成果增光添彩,带来更多更好的发展与变化。

02_副本.jpg

同学们从实验室走向生产线,在参观过程中见到了发酵生产,公用工程等所用的大型设施,学到了许多校内实验室无法接触学习到的知识,了解了更多生产车间内的仪器设施,操作规范及操作系统。通过深入企业的行业观察,同学们纷纷表示实验室与生产车间存在着很大的不同,深刻意识到要药学领域需要学习的还有很多。

03_副本.jpg

自主创新,生物药物研发的根本道路

参观结束后,实践团与企业党支部开展座谈交流会,人力资源部总监郭媛主持交流会并向实践团介绍了公司的概况以及未来的基本规划。杰科(天津)生物核心技术专家朱建伟代表公司向实践团表示欢迎,并向实践团介绍了近年国内生物医药领域的发展概况。

朱建伟指出,自2000年以来,生物药物市场平均每年以10%以上的增长率迅猛发展,但国内的生物类药物发展与国际先进水平差距仍十分悬殊,因为生物药需要更加严格的质量控制,并且生产工艺十分复杂。杰科生物一直以来的目标便是投资建设一个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生物医药研发及生产基地,为人民谋健康,谋幸福。此外,杰科生物还计划利用基地承办生物医药领域的会议,为国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提供交流和资源与解决方案共享的平台。为了深入加强企业和高等院校协同创新,不断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杰科生物还与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据悉,朱建伟作为中组部“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归国以后,顺应着改革开放背景与国家发展需求,加入杰科生物,从事生物技术药物的产业化研发工作,同时担任上海交通大学“致远”讲席教授,药学院院长,“细胞工程及抗体药物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全面主持抗体工程中心的运行和发展。他表示,在国内,生物药物创新研发关键技术有着巨大需求与研发技术上升空间,而自主创新将是生物药物研发的根本道路,希望未来药学领域能有更多的创新型人才,为企业,为行业,为人类的健康事业铺路架桥。

04_副本.jpg

肩负使命,培养行业情怀

座谈会上,杰科生物党支部书记、上海交通大学毕业的校友李朝东博士,以及支部内其他各位行业前辈分享了自己从事生物医药行业的感受,让药学院学子强烈感受到他们在祖国医药领域的责任心与使命感。会上,围绕药学专业同学们的对行业的认知程度及就业方向选择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结合同学们的专业方向,给出了方向性的宝贵建议。行业前辈们鼓励大家坚定初心,学以致用,投身于医药这份人民健康事业中,为健康中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05_副本.jpg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