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李绍顺教授、李晓波教授荣获“教书育人”奖
发布时间:2018-09-14

9月12日,上海交通大学2018年“教书育人”表彰大会在闵行校区菁菁堂举行。全体校领导,获奖教师,各院系、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机关科以上干部,思政教师、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大会隆重表彰了上海交通大学2018年“教书育人”奖获得者。我院教授李绍顺、李晓波荣获三等奖。

  

【教书以德为先,育人以师为范】

——药学院李绍顺教授

 

 

李绍顺教授从事高等教育工作30多年来,对教学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从未因事、因病缺课或迟到。近年来,他承担研究生的《天然产物全合成》和本科生的《药物化学》及《新药设计与开发》等多门课程,在学院教学改革和学生培养中倾注大量精力。他承担学校的《课程建设组模式下的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并获得2010年上海交通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2017年承担学校《讨论式教学在药物化学理论和实验课程中的应用》教改课题。组织编写了国内药学专业首部《药物化学》双语教材,受到同行和学生好评,该教材被评为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教材一等奖,上海市教委优秀教材二等奖。《药物化学》课程曾被评为校级精品课程,上海市教委重点课程。此外,李绍顺教授还曾担任学院督导组组长,热心培养青年教师,受到青年教师由衷赞誉。

  

【教书需学高,育人需用心】

——药学院李晓波教授

 

 

 

李晓波教授耕耘高校讲坛十五年,作为药学本科专业课《生药学》、《药学概论》以及研究生专业核心课《天然药物研究导论》等课程负责人和主讲教师,无论在课堂教学,还是在研究生培养上,秉持“心有学生”、“言传身教”和“学高为师”三个原则。近三年荣获第七届“凯原十佳”教师(2017年),培养的2017届2名硕士毕业生分别获校、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现任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药学会第一届药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2015-现在)。全国高等院校药学类专业第五届教材评审委员会委员(2014-现在)。上海交通大学“民族医药创新研究团队”负责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基因组学”三级实验室主任。上海交通大学新闻网 [学者笔谈]栏目的“李晓波:心辛交融为人师正是李晓波教授在教书育人岗位上的缩影。

据悉,“教书育人奖”是上海交通大学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依据《上海交通大学教职工奖励办法》设立,是学校人才培养的校级最高荣誉,评奖对象范围涵盖奋斗在学校“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一线的各类教师群体。校党委书记姜斯宪多次强调,学校设立“教书育人奖”,就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教育工作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教书育人的使命职责亮在明处、落到实处。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