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药学院院长朱建伟教授应邀出席2018第五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医学峰会并做主题报告
供稿:边延林     发布时间:2018-09-17

近日,2018第五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医学峰会暨全球生物医药创新论坛在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正式召开。峰会邀请了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多位中外院士,携手国际顶尖科学家以及近100位生物技术与医药领域的企业高层、技术精英和各国政府监管机构、风险投资等领域专家参加,就中外生物医药领域的技术创新及成果应用展开经验交流。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院长朱建伟教授受邀参加了此次峰会,并做了题为“生物药物创新技术研发”的报告。

  

 

本次大会重点探讨创新创业新常态下的生物医药产业新机遇和新趋势,朱教授同与会嘉宾从科研创新、技术转化、产业升级、新政策解读等多维度探讨了行业发展的热点问题,旨在全方位探寻生物医药产业和产融研一体化创新发展。本次大会的召开,必将促进中国生物医药产业的产融结合、创新发展,助力中国医药产业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

   

 

朱建伟  教授

朱建伟教授系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院长,致远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 “细胞工程及抗体药物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全面主持抗体工程中心的运行和发展,从事生物技术药物的产业化研发工作。曾主持国家首批“863”重组蛋白药物的产业化平台项目,并先后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和美国国家卫生国立研究院(NIH)的生物药物实验室工作,回国前任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生物药物开发计划的技术运行总监。朱教授曾主管、主持领导了研发和生产团队对38个各类生物候选药物的工艺开发、优化及工程放大产业化,多数进入GMP生产以提供给I—III期临床研究。其中,抗体偶联药物LUMOXITITM(moxetumomab pasudotox-tdfk)静脉注射剂已于2018年9月批准上市,用于治疗复发性或难治性毛细胞白血病(hairy cell leukemia, HCL)成人患者。发表SCI学术论文40多篇,专利多项。曾担任国际疫苗研究所、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等多个跨国制药公司的顾问。近年来,朱教授在哺乳动物细胞重组蛋白表达、重组蛋白以及免疫毒素的生产工艺等方面发表了专著、综述和研究论文,具有丰富的生物药物研究、开发、产业化经验。

网站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返回旧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